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生活圈杯佩特科维奇完胜小威杀手 捧个人第三冠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7日 08: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7日,总奖金为710,000美元的WTA顶级赛事、家庭生活圈杯在美国的查尔斯顿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第14种子、德国名将佩特科维奇凭借一波连得八局的攻势,挽救了一个盘点之后以7-5/6-2击败斯洛伐克新星塞佩洛娃,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三座冠军奖杯。

  佩特科维奇在2011年冲入TOP10之后就饱受伤病困扰,至少两次严重伤病远离赛场,而凭借本站赛事成绩她也将重返前三十。半决赛淘汰今年状态不错的布沙尔、此前仅丢一局血洗前冠军利斯基,德国舞娘也逐渐找到状态。现排名78位的塞佩洛娃在第二轮淘汰小威廉姆斯一鸣惊人,此后连胜维斯尼娜和汉图楚娃两位前辈也证明并非昙花一现,现在来到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决赛。这是两位球员的第一次交锋。

  比赛由塞佩洛娃率先发球,她在30平之后连续丢掉两分遭遇破发。第三局斯洛伐克姑娘的发球局依旧飘摇,被佩科维奇二度破发之后0-3落后。第四局德国舞娘一上来就0-40落后送出三个破发点,她虽然奋力挽救了两个,还是难逃被破发的命运。第六局塞佩洛娃二度破发,两人的比分来到了3-3平。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第十局佩特科维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奋力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兼盘点之后比分来到5-5平。她紧接着就在第11局完成关键破发,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技高一筹的14号种子保发之后7-5拿下首盘。

  第二盘塞佩洛娃首个发球局就遭遇危机,平分之后还是被对手率先破发。第二局佩特曾经面临破发点时连得三分,保发之后2-0领先。第三局再度遭遇破发之后,斯洛伐克人曾经在第五局手握两个局点,但是都被她一一浪费之后在本盘三度遭遇破发。佩特科维奇已经是5-0拿到发球胜赛局,她也是一口气拿下了过去的八局胜利。此时塞佩洛娃找回状态,连破带保把比分追至2-5。来到自己的第二次机会,德国名将送出lovegame保发,6-2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全场比赛用时1小时19分钟,佩特科维奇拿下了全部六个破发点,接二发得分率高达86%。这是她三年以来的首个冠军,上一次夺冠还是在2011年的斯特拉斯堡。凭借这项顶级赛事的470个积分,她也将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上狂升12个位次来到第28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