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生活圈杯德国舞娘击败布沙尔 进决赛战小威杀手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6日 08: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6日,总奖金为710,000美元的家庭生活圈杯在美国的查尔斯顿继续正赛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青春大战中,17岁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4-6/7-5/6(7)-7不敌此前淘汰了小威廉姆斯的塞佩洛娃;而在下半区的比拼中,德国舞娘佩特科维奇1-6/6-3/7-5逆转赛会六号种子、加拿大新星布沙尔。

  布沙尔在此前连续击败了大威廉姆斯和扬科维奇两位前世界第一,这个四强名额也是实至名归,二月底刚刚度过20岁生日的她已经站稳了TOP20的位置。前TOP10球员佩特科维奇近两年饱受伤病困扰,凭借本站赛事的表现也逼近法网种子席位。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德国人保持全胜,最近一次是去年的卢森堡站她三盘险胜。

  首盘比赛两人试探性的各自保发一局,布沙尔此后完全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连续三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之后6-1先下一城。第二盘佩特科维奇先后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前六局两人各自保发来到了3-3平。第七局加拿大人从0-40辛苦扳回至平分,但是还是连丢两分交出发球局。第九局已经是布沙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兼盘点之后还是3-6丢掉一盘。来到决胜盘,六号种子在第五局率先破发,但是德国舞娘在第八局回破比分来到4-4平。第十局布沙尔挽救赛点保发,不过第12局她又是0-40送出三个赛点。佩特没有再浪费机会,完成致命破发之后7-5拿下了比赛胜利。

  塞佩洛娃绝对是今年比赛的大黑马,在第二轮击败小威廉姆斯之后,她又连续击败了维斯尼娜和汉图楚娃两位网坛前辈,即使排名也挺近前六十位。本西奇的表现同样惊人,被誉为“辛吉斯接班人”的她从资格赛算起已经是六连胜,其中就包括上轮击败法网亚军埃拉尼。这是两人的首次交锋。

  首盘比赛塞佩洛娃在第二局率先破发,但是本西奇在第五局完成回破。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来到第十局,瑞士少女丢掉关键发球局之后4-6先丢一盘。第二盘本西奇两次破发之后取得了4-1的领先,但是她此后两次丢掉发球胜盘局本对手回追到5-5平。第11局再度破发之后,她没有浪费第三次机会,保发之后7-5拿下。决胜盘两人在第五、第六局交换发球局,第十局瑞士人挽救赛点保发。抢七局本西奇又挽救了两个赛点,还是7-9输掉了比赛。这样塞佩洛娃就将和佩特科维奇争夺赛事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