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粤媒批恒大:花钱不能解决问题 该学韩国人的韧劲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10: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因为亚冠,全北现代和广州恒大俨然成了一对老熟人、老冤家,其中的恩恩怨怨纠缠不清,两队球迷的口水战也从来未停止过。

  不过不能否认的是,每逢两支球队相遇,比赛票房是绝对有保障。“误判、复仇、血战”这样的字眼,极大地刺激着双方的神经,也为死磕渲染气氛。周三展开的比赛,竟然有1.8万余人现场看球,这是现在韩国联赛中不敢想象的。

  场内剑拔弩张,场外双方媒体、球迷的口水战也毫不示弱。里皮再次缺席赴韩的赛前发布会,这几乎触碰了韩国人最后的底线,遭到了对方教练和媒体的口诛笔伐。全北教练崔康熙放话不赢恒大睡不着觉,言语里是一股睚眦必报的狠劲。

  比赛前一天,里皮谈论到这两年的战前发布会为什么都缺席时,用了一句“不知道为什么一到这里就总出事”来表达自己的不满。按照全北方面的安排,恒大的发布会被安排在了下午2时。但由于航班延误,恒大抵达比赛地时已是下午。恒大提出更改发布会时间,但遭到全北拒绝,里皮因此缺席了发布会,也没有派助理教练或者其他人参加。

  比赛的过程和结果证明,功勋教头里皮有傲慢的资本,但恒大这支球队却没资本跟随里皮傲慢。与去年那支亚洲冠军队相比,前日面对韩国人的恒大,又变成了一支典型的“中国球队”。

  里皮赛后发布会上说是他的一次错误换人,导致了这场败局。里皮强调:“我们有些球员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现在的疑惑是,他们何时能恢复到去年的状态?

  下半场恒大以10人打11人,但丝毫看不出任何优势,反而全北的反击更有威胁,在恒大松懈时突然直插死穴。全场比赛,全北有17次射门,远远高于恒大的7次。前日跟我一起看球的死忠恒大球迷也不得不承认,这是一场彻彻底底的失败。

  不管是落后还是少一人,韩国队总能保持正常状态,这就是韩国的足球精神,是一股中国足球学不来的韧劲。所以,当前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不是花钞票就能解决的,我们的路还很长很长,首先就要学会韩国人踢球时的韧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