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丁俊晖又追平亨德利1纪录 单季6进决赛23年来首次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6日 07: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5日晚,2014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争夺。丁俊晖以6-0横扫黑马邓恩,赛季内第六次闯入大型排名赛决赛,一举追平了亨德利的最高纪录,距离台球皇帝单赛季五冠的最高纪录也仅差一胜。

  本赛季,丁俊晖持续爆发,特别是扭转了本土战绩不佳的历史后,更是使得其迎来了一个无比辉煌的赛季。去年9月,他先是在上海大师赛决赛赢得与肖国栋的德比战。转战印度新德里后,打进决赛横扫印度全国冠军梅塔。接下来的成都国际锦标赛,在仅次于世锦赛而与英锦赛同级的大型赛事中,丁俊晖再次在最后的决赛赢得与傅家俊的德比战,一鼓作气完成了三连冠的豪华壮举。

  接下来的英锦赛,丁俊晖暂时放缓了步伐。不过春节期间,转战德国他雄风再现,决赛中他完成对特鲁姆普的超级逆转,将单赛季的个人大型排名赛冠军奖杯增加到了四个。

  威尔士赛,丁俊晖保持了积极的势头。但这一次,打进决赛后他遭遇了依然处于巅峰状态的奥沙利文。最终丁俊晖3-9输给了大热的火箭,赛季内五进决赛后首次以亚军收场。

  本届中国公开赛,尽管受赛程密集及感冒的困扰,但丁俊晖延续了极高的竞技状态,前四轮他先后淘汰阿斯特里、塔猜亚、希金斯以及马克-金。今天的半决赛,他再接再厉6-0横扫黑马邓恩,与世界第1罗伯逊会师最后的决赛。

  中国公开赛是丁俊晖的成名地,2005年他在这里首次夺得大型排名赛冠军。2010年,丁俊晖先后拿下格林、塞尔比、艾伯顿和马克-艾伦,第二次打进中国公开赛决赛。但决赛中他6-10负威廉姆斯。本届比赛,丁俊晖借着赛季以来的强劲势头,第三次在福地的大舞台跻身决赛。

  随着这场大胜的到来,丁俊晖单赛季内已经第六次打进大型排名赛决赛,追平了亨德利在90-91赛季创下的最高纪录,距离亨德利单赛季五冠的最高纪录已仅差一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