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莫宁里奇蒙德入选名人堂 曾各自随热火湖人夺冠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08: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4日,据YAHOO体育消息,前热火中锋阿朗佐-莫宁和前勇士后卫米奇-里奇蒙德一起入选了2014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他们将与刚刚卸任NBA总裁一职的大卫-斯特恩和另外4名直接入选者共享殊荣。

  根据此前的报道,斯特恩和鲍勃-伦纳德、纳特-克利夫顿、盖伊-罗杰斯和萨鲁纳斯-马修里奥尼斯等5人直接入选了今年的篮球名人堂,莫宁、里奇蒙德、凯文-约翰逊、蒂姆-哈达威和斯宾塞-海伍德等10人则入围候选名单,而最新的消息显示,莫宁和里奇蒙德已确定入选,同样是大热门的约翰逊、哈达威和海伍德则遗憾地与今年的名人堂资格擦肩而过。

  NBA著名“铁汉”莫宁1992年以榜眼秀的身份进入联盟加盟当时的夏洛特黄蜂,菜鸟赛季就场均独揽21分10.3个篮板3.5次盖帽,如若不是碰上了“大鲨鱼”奥尼尔这个大杀器,莫宁绝对是当年的新人王。新秀合同结束之后,莫宁于1995年在帕特-莱利的亲自招揽下转会热火,签下一纸7年1.05亿美元的超级合同,并在迈阿密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效力于热火期间,莫宁两次拿到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大奖(1999、2000年),当年他率领迈阿密球队在与尼克斯、公牛等东部豪强的浴血大战至今仍让很多人记忆犹新。

  可惜的是,2000年夏天,莫宁被发现患上了肾病,随后状态开始不断下滑,并一度辗转加盟当时的新泽西篮网,还曾因病退役。不过在2003年他接受了肾脏移植手术后恢复不错,又重新回到了球场,并重返热火,跟随球队拿到了2006年的总冠军,一圆奥布莱恩杯梦想。最终,莫宁于2009年正式退役。整个职业生涯,“铁汉”场均能拿到17.1分8.5个篮板2.8次盖帽。

  里奇蒙德则是1988年的首轮第5号新秀,加盟勇士之后,他很快就打出不俗的水准,与杰森-基德和本届落选的哈达威组成了著名的“TMC”跑轰组合,名动联盟。不过3个赛季之后,他就离开了勇士,职业生涯14年,还辗转效力过国王、奇才和湖人等球队,并于2002年在湖人拿到了一个总冠军,功成身退。职业生涯14个赛季,里奇蒙德平均每场比赛能为己队贡献21分3.9个篮板3.5次助攻。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莫宁 里奇蒙德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