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恒大两任右后卫遭全北打爆 若非门框恐吞0-3大败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20: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亚冠小组赛第四轮,在多一人优势的情况下,恒大由于一次防守失误被对方抓住机会打进一球,最终广州恒大客场0-1不敌全北现代。此役恒大羸弱的后防线再次成为球队输球的导火索,上下半场的右边为几乎被对手打爆,若不是门柱帮助,恒大恐怕丢的不止是1球。对于卫冕冠军恒大而言,如何弥补后防短板是球队必须要翻越的障碍。

  本场比赛梅方获得首发,出任右边后卫,张琳芃和金英权搭档中卫,孙祥出任左边后卫,但开场后恒大的后防线表现并不让人放心,特别是梅方所在的右边路被对手完爆,第13分钟,莱昂纳多左路得球下底,突然一扣晃过了梅方,禁区左边缘直接旋后门柱,还好球没有打好出了底线。上半场第38分钟,张琳芃禁区内处理球冒顶失误送出角球,全北左侧角球传入,李同国前点头球攻门顶高,皮球擦在了横梁外侧上沿。恒大的后防漏洞开始逐渐放大,梅方所在的右路开场后一段时间几乎被对手打穿,对方球员动作快他完全跟不上趟,于是梅方这边成为对手主攻的区域,比赛打到第47分钟,莱昂纳多左路加加速人,占据下风的梅方被迫犯规拉人,还吃到一张黄牌。

  恒大两个边后今天都上不来,梅方的到位率比较糟糕,从上半场来看,梅方至少在这场比赛不适合右后卫。下半场,郑智在一次受伤中下场,荣昊顶替郑智出场后出任边后卫,梅方来到中卫的位置和张琳芃搭档,金英权位置前提充当后腰。然而事实证明,这样的后防更是漏洞百出,第62分钟,恒大的后防被打穿险些造成丢球,第62分钟,全北现代队一次右路直塞,再斜插禁区边缘横扫中路,恒大后防乱成一团,李同国推射被右边立柱拒之门外!郑智下场后,恒大后防短板暴露无遗。

  广州恒大队的后防噩梦远没有结束,因为他们并没有亡羊补牢,防线漏洞依旧明显,第67分钟,全北现代队郑赫两张黄牌被罚下场,然而在多一人优势的情况下,恒大羸弱的后防再次玩火。

  如果说此前立柱帮助恒大逃过一劫,那么接下来恒大的丢球就是自作自受了,第76分钟,恒大的后防线终于酿成大祸,李在城中场长传,荣昊漏人,莱昂纳多禁区内不停球直接推射破门。一次非常简单的配合,荣昊在右边路没有盯住对方的边锋,造成丢球。这个丢球并不是对方打得有多好,完全是恒大在防守端失误造成。第84分钟,表现平庸的梅方被替换下场,但留给恒大的机会已然不多,最终恒大只能咽下多一人优势的情况下输掉比赛的苦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