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NBA疯狂英语]站在世界之巅 百折不挠的莫宁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14: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莫宁的自传,展示了他坚强的内心世界,他的信念、决心和勇气推动和支撑着他非凡的人生。书名《百折不挠》(Resilience,译为恢复力;弹力;顺应力)一词展现了莫宁顽强的生命力。书面封皮上写到“An inspiring book written by one of the most charitable people in professional sports.”一本鼓舞人心的读物,来自仁慈的职业体育人。请注意这句英文中,有一个词组专指职业体育professional sports。Inspiring是个非常有力量的形容词,中文含义是鼓舞人心的;灌输的;启发灵感的。用在这里形容《百折不挠》这本书的内容。

 

      2000年,阿朗佐-莫宁站在世界之巅:他获得了一份新的NBA大额合同,一枚奥运会金牌以及他第二个漂亮的孩子——另外,他拥有财富和名望,并且从事他最喜欢的运动。但是在当年九月,他被诊断患有罕见的、致命的肾病。在接下来的几年,他起伏的健康情况,退役,复出,然后再退役。最后,在2003年,寻找匹配的捐助者后,莫宁获得了一个健康的肾,一个新的前景。他发誓将他第二次的生命贡献给他人。他把这次疾病当做上天的赐福,是上帝为他计划的事情。尽管他重回NBA,并在2006年帮助迈阿密获得总冠军。莫宁相信,他生命中最重要、最充实的部分依然在前方。篮球,原来不过是展现他才能和活力的一个重要的工具。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NBA疯狂英语 百折不挠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