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NBA疯狂英语]巨星后卫费舍尔 领悟篮球人生哲理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15: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费舍尔这本《被驱使和让人敬畏的性格》是对过去人生的一个概括,是他人生的一部分。他写篮球,写人生,写成就,也写自己犯过的错误,为的是让读者获得更多人生启发。费舍尔说,他在写作的过程中并没有什么压力,只是实事求是地写自己的经历,没有什么可以粉饰的地方。球场里,这位值得信赖的后卫球星制造了无数绝杀球和关键球。家庭里,这位伟大的父亲和丈夫为了在医疗条件更好的大城市里救治患上癌症的女儿,从之前效力的爵士抽身而退,选择加盟湖人。 费舍尔说这本书不是枪手写的,而确实是他在休季的空闲写的。因此其中包含了很多人生哲学,正如封面标注的一样“Life, Lessons, and basketball”(生活,经验,和篮球)请注意,当lesson作复数lessons时通常表达的是经验教训的含义。

 

      更值得一提的是,本书的标题“Character Driven”,中文译作“被驱使和让人敬畏的性格”。其中“character”指人的性格个性,“driven”既是动词drive的被动式、过去分词也是形容词被动的,受到驱使的意思。这个标题完美的展现出费舍尔性格魅力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