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前瞻:红魔期待再演99年奇迹 拜仁誓征服梦剧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08: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2013-2014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首回合全面上演,红魔曼联坐镇主场迎战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拜仁是欧冠的夺冠大热门,曼联是本赛季公认的落魄豪门。双方在实力和状态上都有比较大的差距,曼联如果想战胜拜仁必须拿出淘汰奥林匹亚科斯的勇气和决心。拜仁只需要发挥出自己的能力,打出好的状态,迈过曼联这道坎应不是问题。

  交锋

  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9次,曼联2胜4平3负进11球失12球;其中主场1胜2平1负进4球丢4球。提到两队的交锋就不得不提1999年5月30日两队在欧冠决赛中的经典交锋,当时弗格森率领的球队从拜仁手中偷走胜利。之后两队又先后在欧冠的1-4决赛中交手,拜仁全部胜出晋级。

  5次欧冠冠军拜仁希望连续第3次跻身欧冠半决赛,而3次冠军曼联上一次跻身半决赛是2011年。曼联在欧冠中的8强战记录为12胜5负,拜仁则是15胜9负。曼联过去6次主场迎战德甲球队保持全胜,他们在主场面对德国球队时的总战绩为8胜3平2负。算上客场一起的所有战绩为14胜7平6负。

  拜仁作客英格兰的战绩为5胜7平6负,总战绩为16胜15平2负。拜仁在这之前在欧冠联赛中已经取得客场七连胜,创下俱乐部新纪录。在对阵曼联之前,拜仁在最近5次做客英格兰的比赛中取得全胜。本赛季他们在小组赛中客场3-1击败曼城,16强战中以2-0击败阿森纳后以3-1的总比分晋级。上赛季,他们还曾在16强战中客场3-1战胜阿森纳。

  近况

  曼联最近8场各项赛事5胜3负状态起伏较大,红魔在最近5场老特拉福德的比赛中仅取得2胜1平2负的战绩,莫耶斯的球队完全没有过往红魔的霸气。本场比赛对于红魔而言又将是严峻的考验,范佩西因为之前对阵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受伤本场比赛将继续缺席。莫耶斯只能指望鲁尼、卡里克等人。后防线上费迪南德、埃文斯、斯莫林因伤缺阵,埃弗拉停赛,曼联只能排出一条半主力的防线。

  拜仁在国内的联赛中已经提前7轮夺冠,自从去年欧冠小组赛输给曼城之后,拜仁在17场各项赛事中保持不败。各项正式比赛的客场保持了惊人的18连胜。拜仁一直以来都是以兵强马壮著称,本场比赛除了蒂亚戈和巴德施图贝尔和丹特停赛之外,其他球员均可出战。说道影响,可能丹特的缺席会让拜仁的防线有所松动。

  言论

  莫耶斯赛前接受采访时坦言面对拜仁这样的对手让他和他的队员感到兴奋,他们希望拿出最好的表现迎接对手。“我和我的队员们都很期待这次交锋的带来,拜仁是一支强大的对手,但我认为在老特拉福德,我们有信心战胜任何对手!”

  瓜迪奥拉则保持一贯的谦虚谨慎:“我们还需要更加谨慎,因为我们在上周末的联赛犯了错,我希望大家吸取教训。否则我们不可能战胜曼联。我相信在老特拉福德的交锋将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曼联(4231):德赫亚/拉斐尔、维迪奇、琼斯、布特纳/卡里克、费莱尼/瓦伦西亚、香川真司、维尔贝克/鲁尼

  拜仁(433):诺伊尔/拉姆、马丁内斯、博阿滕、阿拉巴/施魏因斯泰格、克罗斯、穆勒/罗本、曼祖基奇、里贝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