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曝C罗连续3场带伤出战 这么踢下去真恐重伤报销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8日 14: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对巴塞罗那与塞维利亚,在皇马冲刺的最关键时刻,C罗降低了自己的水准。在伯纳乌的国家德比赛场上,葡萄牙人非常沉默仅制造了1个本不存在的点球,对塞维利亚C罗努力要拿出自己的最佳版本并取得了1粒进球,但与他的最好状态还是相距甚远。发生了什么?答案令皇马球迷忧心忡忡,C罗受伤了,而且伤在是非常敏感的膝盖部位,过去几场比赛他都是带伤上阵!

  导致C罗状态出现下滑的是左腿髌骨肌腱,上赛季他就曾遭到左腿髌骨肌腱炎的困扰。髌骨肌腱炎会导致髌骨下缘疼痛,打个比方,髌骨肌腱就象是膝关节的减震器,在高速运动中起到缓冲作用保护膝关节不会过度磨损,同时还有固定膝关节防止错位并导致十字韧带撕裂的作用。如果髌骨肌腱出现了问题,将会直接影响到膝盖,导致疼痛还是小事,麻烦的是有可能有诱发严重膝盖伤病,大罗在自己的职业生涯后半段就饱受髌骨肌腱炎的困扰。

  西班牙媒体透露C罗是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客场6比1击败沙尔克04的比赛中出问题的,那场比赛结束后C罗感觉自己的膝盖不大对劲,最开始时葡萄牙以为只是普通的肌肉肿胀,问题不大,只是接受了队医的常规治疗。并主动要求在对沙尔克04的第二回合中出场——现在看起来那场比赛就是个噩梦,一场已经失去了意义的比赛导致赫塞重伤提前告别本赛季,同时还导致C罗的肌腱伤势加重了。

  C罗与皇马队医组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上周四C罗没有参加训练,周五的训练也提前离场,但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对巴萨的国家德比C罗必须出场,球员不允许自己错过这样的比赛,皇马在已经损失了赫塞的情况下也没有太多选择。结果很糟糕,C罗在球场上迷失了,踢得非常挣扎与痛苦。本周中对塞维利亚,C罗的情况没有根本好转,他在左膝上缠了一层绷带继续带伤上阵,虽然打进了1球,但整体表现还是低于正常水准。

  而在输掉了这两场比赛后,C罗别无选择了。皇马现在必须拿下每一场比赛的胜利,葡萄牙人恐怕还是只能继续带伤作战,这让教练组与俱乐部高层忧心忡忡,本赛季皇马至少还要踢8场联赛,1场国王杯决赛与2场欧冠四分之一决赛,至少在未来一个月内,C罗不可能有休息的时间,每周都是双赛。如果他的伤势因为不断带伤出场而恶化,皇马其实是得不偿失的,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葡萄牙方面也注意到了C罗的情况,要知道今年夏天还有世界杯,而且对29岁的C罗来说,这很可能是他最后一次有机会去冲击世界杯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