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单节17分客场抢走总冠军!莫里斯这一次MVP无争议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0日 23: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30日,2013-14CBA总决赛第6战,北京队客场98-88击败新疆,总比分以4-2夺冠。冠军之夜,莫里斯成为了北京的支柱,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尤其在焦灼的第四节,个人独揽17分,是北京队拿下总冠军的关键。

  上一场,莫里斯迷失了自我,14投2中,命中率仅为尴尬的15%,更让人费解的是,他的一次次误攻,给了新疆队太多反击机会,这让与膝伤抗争的马布里更显得无助,后者再这场比赛同样不在状态,22投仅5中。双外援同时哑火,北京队想在五棵松捧鼎,真的太难了。

  赛后知名篮球专家苏群点评称:“关键是今天莫里斯没打开,要是他打开了,这比赛早就确定胜利了。”

  但就在这一片质疑声下,莫里斯仍保持平稳的心态,并且一个劲儿的鼓励着自己:“这次季后赛,我们曾经做到过三次客场赢球,我们只是要再做一遍,我一点都不担心,我充满信心。”

  无独有偶,在第一节马布里出色地完成任务独取17分之后,莫里斯在第二节常规赛时间里登场。但第一次进攻,莫里斯最让人放心的中距离投篮未能命中。可这并没有影响北京大外投射的决心,次节10分24秒,莫里斯用他那稍显蹩脚的突破在中路骑马射箭打进2分。而紧接着两轮进攻,信心大增莫里斯又迎着新疆队火线加盟的球员奥克萨命中全场的第一记中投,整个第二节,莫里斯单节便得到8分,表现可圈可点,北京队也由此在半场以54-40确立两位数的优势。

  但令人担心的事情又发生了,就像上一场在五棵松那让北京球迷沮丧的一夜。第三节上半段,莫里斯再度断电,而新疆队则抓住机会慢慢蚕食着上半场北京队所建立的优势,在可兰白克马克右侧强突打进一球之后,新疆将比分追至53-55。

  “莫里斯的考验到了!”看到此情此景,此役作为央视解说嘉宾的苏群点评。但很快莫里斯就给出了答案,第三节5分09秒,莫里斯在高位接到马布里的突分,直接冲进篮下,并在新援奥克萨的头上强取2+1,这一球也鼓舞了其他队友的信心,第三节结束,北京队仍以66-65掌控着节奏。

  可到了真刀真枪,决定胜负的第四节,莫里斯又用自己的强势回击那些质疑的人。7分51秒,莫里斯再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左侧弧线内命中了第四节的第一记中投,这看似简单的一记中投可谓意义深远,因此正是从这一球开始,彻底激发了莫里斯中距离投射的自信。正如央视解说嘉宾苏群点评的那样:“莫里斯心态调整的很好,这点打开对北京太重要。”

  就像苏群所说,随后的比赛,自信心爆棚的莫里斯连续5投5中,其中一次还是中路突破在苏伟身上暴扣完成一次进攻。在最为关键的第四节,莫里斯成为了整场比赛的胜负手,单节砍下17分。靠的是他无解的中投,更是不放弃的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莫里斯在5场总决赛里场均能贡献21.6分12.2篮板,这也让他成为总决赛MVP的有力争夺者。尤其是在今夜决定冠军的一战,他几乎成为全场的主角。

  “我还是相信我们能够赢得总冠军,所有的困难都只能让我们最终的胜利更加珍贵。”赛前在机场,面对摄影记者的镜头,莫里斯特意伸出了一个大拇指,这一次,他说到做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