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加时连砍7分莫里斯扮终极杀手 夺31+17完成救赎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22: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总决赛第二场,莫里斯在第四节浑浑噩噩,不仅进攻打不开,还吃到2次进攻犯规。北京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带入加时。过加时赛,他连砍7分,并夺下2个关键的后场篮板。全场比赛砍下31分17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完成自我救赎,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

  第二节莫里斯上来后首回合进攻罚球线跳投得分,但下回合就是一次传球失误。随后连续2次进攻,他在一打一的情况下,跳投全部偏出。8分40秒,莫里斯快攻中强行上篮顶开辛格尔顿,但裁判吹罚了进攻犯规。好在下回合,他运球骗过唐正东,然后跳投得分的同时还造成犯规,加罚也稳稳命中。2分钟过后,莫里斯投篮假动作造成苏伟拉手犯规,可惜2罚1中。回到防守端,收下一个防守篮板,接着投篮不中,但自己在双人防守下夺下前场篮板。接着篮下要位接到苏伟个人第三次犯规!这一次2罚全中。下回合中距离跳投得分后分差来到了9分,然后又收下防守篮板。这一段时间,他在攻防两端都占据着统治地位。进入1分钟,莫里斯在苏伟封脸防守的情况下,又是中距离稳稳命中!

  本节打完,莫里斯2分球8投4中,罚球5中4,砍下了12分4篮板。北京队能够在半场领先11分,莫里斯可以说是功不可没,建立了两位数的分差,也可以让马布里可以多休息,不用提前上场。

  易边再战,在新疆将分差缩小到6分后,他关键时刻罚球线中投得分!可惜下回合单打辛格尔顿结果被对手结结实实盖个血帽,好在防守端收下一个篮板。5分多钟,莫里斯转身跳投出手,可惜还是偏出,在分差来到1分后,他持球快攻突破却被唐正东切下。接着上空篮还是打铁。在新疆疯狂追分的这段时间,莫里斯却突然哑火了,完全没有了第二节拿火热的手感。3分钟,莫里斯突破来到篮下结果被辛格尔顿大帽盖下,这已经是他连续5次进攻不中了。终于,在1分22秒,他中距离跳投得分,接着后场抢断后一条龙反击在辛格尔顿的头上暴扣!这一球打中后他一声怒吼!对着辛格尔顿飙垃圾话。接着又是中投再中!此时分差来到了9分,北京队度过了这段危机时刻。

  第四节9分19秒,莫里斯在抢下一个防守篮板后有挥肘动作,被吹罚了违体犯规。好在新疆只拿到了1分,他又连续收下防守篮板。1分钟后,在北京迫切需要得分的时候,他中投还是不中。接着他抢断哈德森的传球,可惜没能打成快攻。5分多钟时,莫里斯又是一次推人进攻犯规!连场下的主帅闵鹿蕾都摇头表示失望。接着投篮被干扰,反被新疆抓住机会反击。2分钟过后,他连续2次抓下前场篮板造成犯规,但2罚1中。然后出现一次莫名其妙的失误,在抢下一个前场的篮板后,可惜没能转化成得分。本节莫里斯彻底消失。

  加时赛,莫里斯先是出手拿到关键2分,可惜下回合再次尝试打铁。1分多钟后,他快攻中打中的同时还造成西热力江6犯离场。虽然加罚不中,但下回合中投再中!关键时刻,他在连得6分!然后防守端,他夺下2个关键的防守篮板,遏制了新疆队的反扑。然后罚球线上拿到1分,北京锁定胜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