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莫里斯砍15分次节险遭零封 双手暴扣成唯一亮点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3日 22: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3日,CBA总决赛第三场新疆客场92-81击败了北京,北京外援莫里斯虽然全场得到了15分14篮板的两双数据,但是第二节比赛莫里斯极其低迷,仅仅得到2分,第四节的关键时刻,莫里斯有没有太大的贡献,北京在进攻端非常依赖外援,一般情况莫里斯必须至少得到25分左右北京才能取得胜利,莫里斯一点打不开也直接拖累了全队。

  莫里斯依旧是第二节出场,今天的第二节比赛堪称莫里斯季后赛打得最差的一节,全节比赛仅得到2分,险些遭到零封,他还被对位的唐正东砍下了12分,整个第二节莫里斯没有运动战得分,仅仅凭借中投得到了两分,而他对位的唐正东上半场得到了12分。本来对于新疆来说莫里斯是北京在内线的最大优势,辛格尔顿身高不足,唐正东和苏伟运动能力不够,前两场比赛莫里斯一场16投7中得到23分,第二场24中12得到31分。但是今天新疆显然改变了对莫里斯防守策略。此前新疆没有再使用苏伟或者唐正东单防莫里斯,而是采用了辛格尔顿和外线球员包夹莫里斯的战术。

  上半场比赛莫里斯显然对这种变化非常不适应,他先后在左侧和正面连续尝试中距离出手,但是新疆的贴防非常的紧,莫里斯并没有太多的贡献。

  第三节虽然北京派上了双外援,虽然马布里在外线打得风生水起,但是莫里斯却还是没有找到状态,第三节一开始莫里斯底线出手被哈德森干扰出了底线,随后他还忙中出错,当时哈德森和辛格尔顿空中接力,其实哈德森的传球并没有到位,球掉在了莫里斯的手里,但是他居然接球脱手,又把球还给了新疆。第三节还剩下5分钟时,莫里斯终于打出了一次精彩进攻,当时他篮下出手不中,紧接着自己抢到篮板球双手暴扣得分,扣完篮后莫里斯仰天长啸。实在是压抑了太久了。

  除了进攻不力,今天莫里斯在防守端表现也非常不好,整场比赛虽然莫里斯抢到了14个篮板,但是他对位的辛格尔顿抢到了18个篮板,8个是从莫里斯头上抢下的进攻篮板,唐正东7个篮板,6个是进攻篮板,连新疆后卫哈德森还抢了6个进攻篮板,尤其在下半场,新疆在前场篮板上一度领先北京8个之多,进攻篮板保护不力,莫里斯有很大的责任,

  第四节还剩下3分钟时,莫里斯打进了一记几位关键的球,此前西热力江投进三分,北京落后10分之多,如果这一球不进,北京会更加被动。此前李根尝试三分不中,莫里斯在新疆人群之中抢到这个篮板球,又在唐正东和辛格尔顿的双重夹击下上篮得分。

  但是全场比赛这样的闪光点太少了,表现几乎打了五折的莫里斯也难以帮助北京取得胜利。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次节 莫里斯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