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ESPN:火箭夺冠率超热火 仅次马刺快船位居第三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9日 09: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ESPN的霍林格尔季后赛几率榜每天持续更新,最新的一期中,火箭在夺冠几率上超过热火、步行者以及雷霆等队,位居联盟第三,仅次于马刺跟快船。

      霍林格尔季后赛几率榜是在霍林格尔战力榜的基础上,通过一台位于ESPN总部的机器,每天对赛季剩余的比赛进行5000次模拟,取其平均值作为各支球队进入季后赛的概率。另外,它也会对总冠军、分区冠军、赢得乐透的几率作出预测。

      从最新的季后赛几率来看,东部已经悬念不大,尽管尼克斯仅落后老鹰1.5个胜场,但他们进入季后赛几率仅有9.4%,老鹰则高达85.8。而在西部,悬念主要在小牛跟太阳之间,而目前排名稍稍靠后的小牛以65.2%的可能性稍稍高于太阳的54.6%。这也跟两队的赛程有关,太阳剩余的比赛几乎场场都是硬仗,而小牛则相对宽松很多。

      在夺冠几率上,马刺跟快船分别以28%跟18%的几率分列一二位,而排在第三的依然是西部球队,可是并非7.9%的雷霆,而是迅速蹿升的火箭,休斯敦人本赛季登顶的几率达到11.9%。而东部两强热火跟步行者,则分别只有9.7%跟5.9%。另外,猛龙也保有4.2%的夺冠几率,仅次于上面提到的几支球队。

      从夺冠几率上可以看出,西部球队的竞争力明显要更强,这在各队进入总决赛几率与夺冠的几率对比上能看得更为明显。在东部,有四队进入总决赛的几率在10%以上,分别是热火(32.7)、步行者(22.6)、猛龙(15.9)跟公牛(12.5),而西部同样有四支这样的球队,分别是马刺(34.1)、快船(23.7)、火箭(15.9)跟雷霆(10.9)。内部竞争力相差不大,但到夺冠概率上,西部第三的火箭甚至都要高过东部第一的热火,而西部第四的雷霆也要比东部第二的步行者希望大。

      此外,在赢得分区冠军几率上,步行者跟热火已经锁定中央赛区跟东南赛区的冠军。在其他四个分区中,猛龙、马刺、快船、雷霆也都几乎锁定。在季后赛头号种子的争夺中,东部只有热火跟步行者两队竞争,西部几乎是马刺一枝独秀。

      这个榜单还预测了各队赢得乐透(意即获得状元)的几率,三支东部球队76人、雄鹿跟魔术分别以24.3%、20.9%、14.2%领先,西部的爵士也有9.9%的希望摘得状元,湖人则握有8.7%的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