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专家:黑贝受伤防守立刻削弱 火箭冲冠遭受重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9日 08: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今日美国》篮球专家西恩-希斯金撰稿称,在距离季后赛开打还有3周之际,火箭队得到1个噩耗--队中1名关键球员受困严重伤病,这给了火箭队竞争总冠军极大的打击。

  火箭队受伤之人不是詹姆斯-哈登,也不是德怀特-霍华德,甚至不是钱德勒-帕森斯。受伤的是帕特里克-贝弗利,他确诊右膝半月板撕裂,归期未定。作为二年级控卫,贝弗利自2008年以来一直都在欧洲和发展联盟打球,他并不是火箭队的核心和领袖;但没有他,对火箭队的战术体系和防守都会造成巨大的影响。

  贝弗利真正出名是在2013年季后赛上,当时他与雷霆队全明星控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相撞,导致威少膝盖受伤,被迫12-13赛季剩余比赛报销。而本赛季,手术后遗症继续影响威少和雷霆队。贝弗利以凶悍防守著称,他的贴身防守让竞争对手很不舒服。如果季后赛现在开打,火箭队将在季后赛首轮对阵开拓者队,届时达米安-利拉德面对的防守压力会下降不少,因为对位的不再是贝弗利。

  没有贝弗利,火箭队的防守立刻削弱。林书豪重回首发将令火箭队的进攻更棒,但这样一来首发阵容在防守端仅有霍华德1个强点。可以设想一下,林书豪和哈登联袂首发时,他俩在防守端能给利拉德和韦斯利-马修斯造成麻烦吗?如果季后赛首轮火箭队的对手是勇士队,那斯蒂芬-库里和克莱-汤普森都会庆幸贝弗利缺阵。

  目前并不清楚贝弗利将选择修复还是移除半月板。威少和德里克-罗斯都选择了修复,这样的做法将伤停几个月,但能延长职业生涯。如果是移除的话,贝弗利或许能赶上季后赛,罗伊在2010年就是这么做的,但因为双膝退化过快,如今罗伊已选择了退役。从长远考虑,年轻的火箭队或许不会那么激进。

  在此之前,西部有4支有实力争冠的球队--马刺队、雷霆队、快船队和火箭队。但如今失去了后场最强防守点后,火箭队在季后赛的前景变得不容乐观。尽管贝弗利并不是1名超级巨星,不过他的伤停对火箭队的体系和战术都有巨大的影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