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5场5球!杂耍停球+抽射制胜 鲁能赢球还得靠洛维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8日 21: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8日晚进行的中超第4轮比赛中,山东鲁能凭借着洛维的进球主场1-0击败辽足。洛维在上半场结束前打进了一粒桑巴式的进球,这是他本赛季的首个中超进球,也是他本赛季第5场比赛的第5球。

  洛维是本赛季鲁能的射手王,虽然在联赛中之前还没有开张,但在对阵大阪樱花的比赛中打进两球帮助鲁能3-1取胜;而后在对阵浦项制铁的客场比赛中打进两个点球,遗憾的是球队最终被对手逼平。而后回到联赛中,洛维因为伤病无缘客场对泰达一战,结果球队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逼平,球队丧失绝好机会。

  鲁能将在下周中对阵浦项制铁,但库卡不敢有丝毫大意,因为鲁能一旦在联赛中继续不胜,将被恒大和国安进一步拉开差距,洛维只能首发出场以保障球队的进攻火力。鲁能开赛后在蒙蒂略、洛维以及乌索的带领下完全掌控局势,但球队的几次威胁打门不是被后卫在球门线上解围就是被门将张鹭扑出。

  关键时刻还是得靠洛维。第43分钟,王永珀前场左侧背身拿球被放倒,王永珀主罚任意球到禁区,辽宁前点的两名后卫同时冒顶,洛维绕到后点后用右后小腿卸下皮球后,随即面对门将左脚劲射破门。这个球充分体现了洛维禁区内的停球打门能力,杂耍版的卸球恰到好处,让而后的射门动作变得轻松起来。

  而后在第58分钟,蒙蒂略禁区右侧传中,洛维在防守球员的紧逼下准确判断到落点头球攻门直奔球门死角而去,张鹭奋力将球扑出。应该说,洛维在今晚的比赛中,禁区内拿球射门做得恰到好处,这才是一名真正的射手,在今晚打进个人赛季中超首球后,洛维本赛季5场打进5球,是鲁能最具威胁的杀手。

  当然,洛维今晚的表现并不是十全十美。他是球队最具威胁的锋线杀手,门前的嗅觉异常灵敏。但在禁区外,洛维的拿球处理则让人看不懂,拿球后的第一选择往往是带球,这样的选择不是被辽宁将球断下,就是影响球队的推进速度。而且洛维往往是中路拿球,在他拿球后往往有两名球员前去夹击,如果及时将球分出,可能会让球队打出更好的进攻,但洛维今晚显然没有传球意识。

  洛维现在的问题是太相信个人进攻能力而忽视整体,但鲁能现在的这种前场攻击模式,还真不少了洛维的个人能力式的进球。鲁能将在下周的亚冠关键战中对阵浦项制铁,这也是小组头名之争,浦项在团队作战方面显然要高出鲁能一筹,届时鲁能要想在主场击败浦项或者立足不败,还真不能没有洛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