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再进争议球!埃神转运重铸信心 1突2助攻宣告归位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8日 21: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一传一射,埃尔克森在和德扬的王牌对决中笑到了最后,也宣告了“神”的归位。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舜天一度被认为是恒大克星,但埃尔克森却对这个对手“情有独钟”,算上今天的进球,他3次对阵舜天已经斩获5球!

  在孔卡离队穆里奇受伤后,埃尔克森的状态也陷入了低迷,本赛季之前的正式比赛中,埃尔克森仅打进两球,一个是中超主场对阵长春亚泰打进的点球,另一个是亚冠主场对阵墨尔本胜利,而上轮亚冠主场对阵全北现代,埃尔克森匪夷所思的丢了一个单刀球,上赛季的中超金靴似乎忘记了穿射门靴。

  虽然埃尔克森依靠点球打开了中超的进球账户,但这粒进球存在一定的争议,因为迪亚曼蒂的任意球射门打在了亚泰的人墙上,主裁判认为埃尼奥手球犯规,判给恒大点球。今天面对舜天,埃尔克森的进球也存在争议,第26分钟,迪亚曼蒂前场右侧任意球大力开向门前,球速很快力量很足,关震在埃尔克森的冲顶干扰下扑球脱手,埃尔克森门前扫射将球打进。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在关震扑球的同时,受到了埃尔克森的冲撞,才导致脱手,这球有冲撞门将嫌疑。

  这是埃尔克森对阵舜天打进第5球。上赛季在恒大双杀舜天比赛中,埃尔克森一共打进四球,特别是主场3-0完胜一役中,埃尔克森头顶脚踢上演帽子戏法令人叫绝。为何埃尔克森打舜天就来劲?或许和他加盟恒大首场正式比赛(超级杯)对阵舜天表现糟糕备受质疑有关,所以每次踢舜天都充满动力。

  尽管进球存在争议,但埃尔克森的信心大增,随后的助攻则让人见识到了其强大的个人能力。第43分钟,埃尔克森在左路带球突破,面对舜天安塔尔和尹锡荣两名后卫的夹抢成功突围,随后横传门前,助攻雷内包抄到位轻松打进空门。在埃尔克森突破时,尹锡荣想犯规都没能成功,埃尔克森的身体、速度和技术优势得以体现。

  这次助攻并不是埃尔克森的灵光闪现,他多次上演C罗式突破,最典型的是第80分钟,他在舜天大禁区前沿面对舜天两名防守球员,埃尔克森又是上演花哨的突破,只可惜最后一下被对手伸脚解围破坏。和舜天比赛前,恒大官网重点以埃尔克森和德扬两大射手对决渲染气氛,显然埃尔克森赢得了胜利。虽然和上赛季开局阶段相比,埃尔克森的进球率下降很多,但那个无所不能的埃神如今又找回了状态,这对即将面临魔鬼赛程的恒大来说,无疑是本场最欣慰的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