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娜告别玻璃心 比赛三次被对手中断迅速调整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09: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我和卡洛琳也好久没打过了,比赛一定会很激烈。”在进入八强之后,李娜这样展望自己和“美甲团好姐妹”沃兹尼亚奇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而今天从比赛一开始就印证了她的预测,当丹麦甜心保住了第一个发球局后,2号种子在自己的发球局上以双误送出破发点。

      当然,世界第二的发球局不是那么好破的。在纠结了两次平分后,李娜成功保发。在接下来的一局,热身完全的她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取得2比1的领先。此后2号种子一路势如破竹,在保发和破发之后,很快就以4比1领先。

      在这样的情况下,沃兹尼亚奇叫了教练进场。她的教练是她的爸爸,后者快速跑进场地,提醒女儿首先要稳定自己的心态。从教练的角度上来说,“丹麦甜心”和李娜还算有些渊源,甚至可以说她是李娜的师妹。要知道,她最近也先后师从于托马斯和莫滕森,但很快就将他们解职。

      不过,老爸进场还是有作用的。在那之后,沃兹尼亚奇连下5局,取得5比4的领先,反而将李娜推到了非保发球局不可的地步。幸好最近在卡洛斯的调教下,中国金花的心态调整得相对平稳,她实现保发,将局分追成5平。最终,她在盘末完成破发,以7比5胜出。


      一盘在手之后,李娜的心态更加趋于稳定。在第二盘双方战成1比1平后,她竟然可以在对手的发球局里打出接发球直接得分。颓势状态下的沃兹尼亚奇叫了医疗暂停,医生对她的腰部进行了短暂的检查和治疗。而这次暂停就和首盘一样,恢复之后的丹麦人立刻破发,并且在3比2领先时再次叫了爸爸入场指导。这一招再次起了作用,她接下来以5比3进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

      可是就像首盘一样,面对李娜这样的强劲对手,沃兹尼亚奇在关键时刻也开始手软。两个回球出界加上一个双发失误,让李娜拿到了破发点。接下来中国金花毫不客气地实现破发、保发和破发,将比分带入6比5。在干净利落地拿到发球局后,她以7比5胜出,挺进赛会四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李娜 玻璃心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