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托蒂第700战惨成对手背景 24岁小将复制狼王神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08: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普兰德利特意来到奥林匹克球场观看罗马同都灵的比赛,意大利队教头不虚此行。除了德斯特罗破门继续高效发挥之外,都灵锋线新星因莫比莱也有进球,赛季17球稳居射手榜头名。

    因莫比莱在青年队时就拿过维亚雷乔杯最佳球员奖。在佩斯卡拉升级的赛季中,因莫比莱有幸得到进攻大师泽曼的指点,37场意乙联赛轰进28球,拿到意乙金靴。本赛季,因莫比莱在意甲赛场上开始井喷。在同罗马的比赛开始前,因莫比莱对阵利沃诺上演帽子戏法。对阵罗马,因莫比莱再次破门。在接到维维斯中场的一脚长传后,因莫比莱没有调整,直接凌空抽射,皮球钻进远角,负责贴身盯防的罗马中卫托洛伊,还有门将德桑克蒂斯看的目瞪口呆。

     看到因莫比莱这脚小角度凌空,场上的托蒂或许有种似曾相似的感觉。那场比赛还要追溯到8年前的2006年。在帮助意大利队捧起世界杯冠军后,回到意甲赛场的托蒂依旧生猛。在罗马客场大胜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托蒂打进了一脚神作。当时,卡塞蒂中场大脚长传,找到了托蒂,狼王左脚外脚背抽射一记弧线球,球绕过门将贝尔蒂的指尖入远角。同样是接到队友中场长传,同样是大禁区左侧,同样是不做调整凌空抽射,托蒂能看到他年轻时的影子。

     当年,托蒂客场攻破桑普球迷之后,甚至就连对手球迷都起身鼓掌。这一次,因莫比莱没有得到这样的待遇,但他得到了对手的祝贺。整场比赛发挥出色的罗马中卫卡斯坦表示,“在这里,我要祝贺因莫比莱,他打进了一粒精彩的进球,给罗马制造了麻烦。”罗马主帅加西亚也表示,“都灵扳平比分的速度极快,下半场刚开始就扳平了比分。不过,因莫比莱的那粒进球非常精彩,这是粒难度极高的进球,很难打进。”《Mediaset》赛后给因莫比莱打了6.5分。

     洞穿罗马球门之后,因莫比莱本赛季联赛已经斩获17粒进球。在意甲射手榜中,因莫比莱力压特维斯和伊瓜因等顶级射手排名榜首。需要强调的是,因莫比莱没有一粒点球,全部都是运动战进球。上轮比赛,因莫比莱刚刚上演帽子戏法,都灵上一次有人上演帽子戏法还要追溯到1993年五月份。当时,阿古莱拉独中三元。如果持续这种发挥,因莫比莱有机会拿到意甲金靴,24岁拿到意甲金靴极罕见。当然,今夏巴西世界杯,普兰德利不会忘记因莫比莱。

     让人遗憾的是,托蒂表现不佳。对于托蒂来说,这场比赛有着特别的意义,这是他职业生涯第700场比赛。截至目前,托蒂踢了554场意甲联赛,146场欧战。在意大利足球史上,托蒂的出场次数排名第6。尽管和排名榜首的马尔蒂尼(902场),排名次席的萨内蒂(853场)还有明显的差距,但托蒂有机会反超排名第3、4和5的贝尔戈米(756)、巴雷西(719)和皮耶罗(705)。可惜,托蒂本场发挥不理想。在普兰德利眼皮底下,他错过了表现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