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ITF玉溪站:张择抢七胜韩国天才 获生涯第七冠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5日 08: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3月23日,总奖金为1.5万美元的ITF国际男子网球巡回赛云南玉溪站结束了男子单打决赛的较量,2号种子、中国小草张择通过两盘抢七艰难战胜韩国天才选手、17岁的钟贤,两盘比分为7-6(3) 7-6(3)。

  两场半决赛都是中韩对决,17岁的韩国选手钟贤表现出色,曾获得2013年温网青少年单打亚军的他以2-0战胜1号种子吴迪,其中第一盘更是送蛋胜出,第二盘也仅让吴迪拿到了三局。张择则半决赛遭遇的4号种子、韩国选手林永圭,张择以7-5和6-2赢得胜利。

  决赛在张择和钟贤之间展开,又是一场中韩对决。这场比赛两人打得非常胶着,两盘比赛都打到了抢七才分出了胜负,张择在两次抢七中发挥出色,两次抢七对手均只拿到了3个小分。最终,张择以两个7-6赢得了最终的胜利,获得了新赛季以来的首个ITF单打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自从2010年以来,张择每年都至少获得一个单打冠军,截止到本站比赛,张择职业生涯共获得7个ITF单打冠军。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出,两人均完成了3次破发,但钟贤破发机会比张择多了五次,达到了13次,说明这位小将在关键分上把握稍差,如加强这个环节,将变得更加可怕。总得分方面,张择以89-76领先于对手。这个冠军将为张择带来27个ATP单打积分,如能保持住这样的状态,张择有望尽快重返TOP200。

  云南玉溪站总奖金为1.5万美元,比赛从17日开始至23日结束,根据ATP积分规则,冠军获得27个积分,亚军有15分,四强、八强、16强分别8分、3分和1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