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女子冰壶世锦赛瑞士第四次问鼎 加拿大获亚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4日 10: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圣约翰全部结束,决赛瑞士队以9-3击败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第四次获得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铜牌战经过加赛7-6险胜韩国,首次获得世锦赛奖牌。

  女子冰壶世锦赛进入淘汰赛后采用佩寄制,循环赛取得前两名的队伍先进行一场半决赛,胜者进入决赛,败者进入第二场半决赛,循环赛名列三四名的队伍要进行一场附加赛,胜者进入第二场半决赛,第一场半决赛的负者争夺另一个决赛资格。

  本届世锦赛,东道主加拿大队以10胜1负的战绩排名循环赛第一,瑞士队以9胜2负排名第二,韩国、俄罗斯和瑞典同为8胜3负。在一场关乎四强席位的附加赛中,韩国队以7-5爆冷战胜索契冬奥会亚军瑞典队,晋级四强。

  半决赛第一场,加拿大以8-3战胜瑞士队,直接入围决赛,根据规则,瑞士队与循环赛第三名和第四名之间的胜者争夺另外一张决赛门票。在第三名和第四名之间的对话中,韩国队与俄罗斯队争夺相当激烈,最终韩国队以9-5胜出,拿到第二场半决赛的资格,落败的俄罗斯则遗憾出局。

  第二场半决赛,韩国和瑞士队过招。瑞士队发挥出色,一直掌控局面,最终以7-3逼迫韩国队提前一局认输,成功入围决赛,与加拿大队争夺冠军。

  面对坐镇主场的索契冬奥冠军加拿大,瑞士队在上半场2-4落后的情况下,第九局先手偷到三分,后来居上以9-5取胜,继1979年、1983年和2012年后第四次问鼎世锦赛桂冠。俄罗斯队在铜牌战中经过加赛7-6险胜韩国,首次登上世锦赛领奖台。

  至此本届女子冰壶世锦赛全部结束,最终名次为瑞士、加拿大、俄罗斯、韩国、瑞典、美国、中国、德国、捷克、丹麦、苏格兰和拉脱维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