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超前瞻:京沪恩怨新篇章 鲁能战津门无退路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15: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超前瞻:京沪恩怨新篇章 鲁能战津门无退路

  鲁能战津门!没退路!

  3月22日-24日,中超第三轮的赛事将全面打响,本轮又有多场焦点大战上演,天津泰达将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前两轮不胜的泰达遭遇从亚冠赛场“铩羽而归”的鲁能,后者渴望用一场胜利缓解舆论的压力,北京国安和上海绿地将开启京沪恩怨新的篇章,此外绿城回到主场对阵上港,长三角德比继续。

  本轮腾讯焦点赛事推荐:

  NO.1 国安绿地延续京沪恩怨

  顶级联赛20年,国安和申花就是一对生死冤家,和国安20年从未更换过东家相比,申花之前20年虽然也未曾改变过队名,但是球队的主体却是几经变更。如今再次遭遇时,球队已经从申花变成了绿地,逝去的历史也让申花球迷在对阵绿城时抗议声不断。虽然上海滩拥有三支中超球队,但是中国足坛真正意义的京沪大战,唯有申花能代表上海,这场比赛,到底是延续过往的京沪恩怨,还是让两队的交锋史开启一段新的历史?

  NO.2 救赎之战!鲁能PK泰达

  如果不看比赛的过程,亚冠2-2的比分对于鲁能来说还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结果,但是一切没有如果。对于这个将3分变成1分的过程,全国媒体讽刺声不断,3亿元的大手笔鲁能就换来这样的一个结果,而且为了这场亚冠,还将与舜天的联赛延期。加上主场1-1平武里南联,联赛1-0险胜升班马哈尔滨毅腾,新赛季4场比赛,鲁能有3场比赛都让球迷大为失望。与泰达一战,是鲁能的救赎之战,不仅仅是比赛的结果,就连比赛的过程都得赢得认可才算打消外界的失望之情。这一战,对于鲁能来说颇有点破釜沉舟的意思,利好则是之前的密集赛程稍稍得到缓解,不用面对连续一周双赛的压力,但压力之下鲁能是爆发还是沉沦,拭目以待!

  上海申鑫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3月22日 16:00 预测结果:富力获胜

  申鑫在连续的两场上海德比中全败,本赛季保级似乎又成为球队的主题,而广州富力虽然防守和上赛季相比有了较大的提升,但是前两轮过后球队仅取得了两场平局。客场对阵实力并不强劲的申鑫,富力迎来了取得赛季首胜的最佳良机,不过经历了上轮1-5惨败给上港,申鑫的士气如何将决定本场比赛的走势。之前两个赛季,申鑫两次坐镇主场时均战胜了对手,而富力取胜的两场比赛也同样在主场,对于前两个赛季客场战绩并不出色的富力来说,这又是一场考验。

  河南建业VS大连阿尔滨

  比赛时间:3月22日 19:30 预测结果:建业获胜

  建业降级的那个赛季,阿尔滨在主客场双杀对手,建业在重回中超的前两场比赛发挥不尽如人意,虽然对手实力不俗不过球队在1平1负的同时未能取得进球。大连阿尔滨在球队阵容经过大调整之后,前两轮的发挥也无法令球迷满意,两支之前都未能取胜的球队遭遇都渴望取得赛季首胜,但是比赛场上只能用实力说话。

  江苏舜天VS哈尔滨毅腾

  比赛时间:3月22日19:35 预测结果:舜天获胜

  这是哈尔滨毅腾连续的第三个客场,之前面对上赛季的冠亚军,升班马毅腾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外界的认可,本轮面对舜天,毅腾只要保持前两轮比赛的发挥取分还是非常有希望的。两队曾经在07和08赛季的中甲相遇过4场比赛,舜天3胜1平保持不败,在和鲁能的比赛延期后,原本就需要磨合的舜天错失了一场比赛的良机,加之休息了半个月之久,对阵毅腾能否迅速找到比赛状态成为本场胜负的关键。

  杭州绿城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3月22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绿城连续两轮比赛面对上海的球队,上轮客场3-1击败绿地拿到赛季的首胜,而回到主场又将面对势头极其迅猛的上港。上赛季两队的交手中,坐镇主场的球队都取得了胜利,不过此番客战,吕文君将因为停赛缺阵,但是和上赛季相比,上港的锋线在本赛季终于找到感觉,海森上一场梅开二度解决了困扰上港已久的难题,巧合的是绿城前锋阿甘上一场也梅开二度,两队本场对决,看哪名外援前锋延续良好状态。

  辽宁宏运VS贵州茅台

  比赛时间:3月23日14:00 预测结果:辽足获胜

  周中的亚冠,贵州终于打破了新赛季亚洲赛场的进球荒,一个积分也让球队之前遭遇的各种质疑得到了缓解,辽足两场比赛仅仅打进一球,贵州在首轮闷平舜天的情况下,第二轮主场2-0拿下泰达,虽然在亚冠受阻,不过联赛的势头不错。之前两个赛季,双方遭遇5次,贵州3胜2平保持了不败,不过两个客场贵州都和辽足以平局收场,本场比赛,贵州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加之又是客场作战,遇到的压力显然更大,而且球队内部也有不少问题急需解决,如果球队的指挥权问题不解决,亚冠的困境恐怕还会在联赛中出现。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3月23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这是本轮的焦点大战之一,泰达新赛季两场不胜,而鲁能则是在亚冠赛场打出了一场让人看不明白的,2-0且拥有人数优势的他们居然被对手逼成2-2平,在和舜天的联赛延期之后,这场比赛再次凸显鲁能外战外行的弊病。两队在中超赛场交手20次,鲁能取得11胜5平4负的战绩,完全占据了上风,不过鲁能上次在客场战胜泰达则要追溯到09赛季,天津最近4个赛季和鲁能在主场遭遇拿到3胜1平的不败战绩,加之两队在足协杯赛场上遭遇天津也是不处下风,对阵鲁能天津完全不怵对手,鲁能遭遇的考验可想而知。同时这也是双方故人相遇的比赛,鲁能旧将苑维玮、周海滨将反戈旧主,曾经的泰达宠儿蒿俊闵也将成为昔日小伙伴的对手。

  广州恒大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3月23日20:00 预测结果:恒大获胜

  亚冠、中超双双告捷,恒大最近的势头无两,尽管在11赛季亚泰在主场打破过恒大的不败金身,不过从亚泰最近两个赛季的走势来看,那场比赛只能说是恒大的意外。除了11赛季和恒大交手取得1胜1平占尽优势的战绩外,之后的4次交手,恒大4战全胜,而且4场比赛打入14个球,对阵亚泰时的攻击力强盛,而且每次主场对阵亚泰都能拿到天体的最低消费。尽管穆里奇伤病不明,但是以恒大的阵容强度和厚度,亚泰只要不在客场遭遇最低消费恐怕就算一个不错的结果。

  北京国安VS上海绿地

  比赛时间3月24日19:30 预测结果:国安获胜

  之前20年,这是中国顶级联赛的一对生死冤家,但是和国安经济的两连胜相比,绿地在首轮赢得德比战后第二轮就在长三角德比中惨负给绿城,一支他们同样渴望战胜的球队。中超10年,国安7胜5平8负,对阵申花的战绩稍处下风,06-08赛季,申花曾经连续三年做客时拿下比赛,但是最近4个赛季的对决,国安都在主场顺利的拿下对手,而且两队最近4个赛季的8次交手全部分出了胜负。同时,两队的本轮遭遇也是故人相逢,沈祥福率领死敌再次对决老东家,而徐亮、王长庆也将随同沈指导一并回归,国安阵中,宋博轩若能出战也将是首次对阵旧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