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不敌加拿大 6胜5负收官列第7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07: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2014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圣约翰进入到第六天。循环赛最后一轮,中国队发挥欠佳,以4比6不敌东道主加拿大队,与美国队同为6胜5负,由于循环赛输给对手,最终排名第七位。

  中国女子冰壶队是2009年世锦赛冠军,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在今年2月的索契冬奥会上,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和周妍组成的中国队名列第七。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全新阵容,四垒主将是刘斯佳,其他队员有王芮、刘金莉、姜懿伦。前十场比赛,中国队先是不敌美国、瑞士,随后战胜了捷克、韩国、苏格兰、拉脱维亚、德国和丹麦队,接下来,中国队输给了俄罗斯、瑞典,目前的战绩为6胜4负。此役,中国队迎战索契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后者的四垒是经验丰富的霍曼。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放开了手脚,严密的防守没有给加拿大队任何机会,结果霍曼第二壶失误,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保留后手权。第二局,先手掷壶的中国队保持了良好的手感,漂亮的清理战术使得加拿大队显得非常被动,关键时刻霍曼第二壶转危为安,她们拿到了一分,以1比0暂时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她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遗憾的是刘金莉、姜懿伦接连出现失误,刘斯佳的第一壶打薄了,霍曼随后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大麻烦,刘斯佳第二壶没有采取冒险进攻,双方互交白卷。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刘斯佳第一壶选择旋击,角度恰到好处,霍曼最后一投同样出色,基本上封锁了中国队的线路,刘斯佳沉着冷静,击打成功,拿到一分,前四局战罢,两队战成1比1平。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她们高质量的防守控分成功,只让加拿大队拿到了一分,冬奥会冠军以2比1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边区占位战术,不过加拿大队一一破坏掉,并且形成中区占位,胶着之时姜懿伦没能顶住压力,出现了低级失误,中国队较为被动,结果刘斯佳两次投壶没能化解危机,加拿大队的冰壶距离圆心更近,她们先手偷到了一分,以3比1扩大战果。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及时调整,手感恢复得不错,特别是主将刘斯佳,两次掷壶质量都很高,帮助球队拿到了两分。然而好景不长,中国队良好的状态并没有保持住,她们在第八局先手连续出现失误,霍曼最后一投沉着冷静,凭借漂亮的击打顺利拿到了三分,加拿大队以6比3再次将比分拉开。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加拿大队防守十分严密,没有给中国队太好的机会,被动之下刘斯佳尽管拼尽了全力,但还是只拿到了一分,中国队将比分改写为4比6。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看机会不多,选择提前认输,从而以4比6不敌加拿大,与美国队同为6胜5负,由于中国队在循环赛以5比12输给了对手,最终排名第七位。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三场比赛中,瑞士队以9比5击败了捷克队,美国队以8比4力挫苏格兰队,德国队以10比5战胜了丹麦队。本轮过后,9胜1负的加拿大和9胜2负的瑞士已经提前晋级四强,俄罗斯、瑞典和韩国队三支球队将争夺最后两个四强席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