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女子冰壶世锦赛-新阵容中国队负美国无缘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6日 11: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6日,2014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展开,以全新阵容参赛的中国队两次单局丢3分,5-12不敌美国遭遇无缘开门红。

      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队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四垒王冰玉的阵容没能杀进四强,只获得第七,没有延续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获得铜牌的辉煌。这次世锦赛中国队派出全新阵容,主将刘斯佳、还有王芮、刘金莉、佘秋彤。这个队伍只有刘金莉以替补身份参加过世锦赛。

      第一局,美国队后手咄咄逼人,边区占位战术成功,中国队没能化解对手攻势,美国队取得2分。第二局,中国队以牙还牙,几乎是使用同样的套路,复制了对手的边区打法,成功取得了2分。

      第三局,美国队后手给中国队施压,并且打出漂亮的旋壶,轻松取得2分,4-2再次超出。第四局,中国队试图拿大分未果,只有一个冰壶停在圆心。第五局,中国队先手采取控分战术,只让对手赢得1分,半场中国队3-5落后。

     第六局,中国队布局酿成大错,四垒刘斯佳无力弥补,美国队一步步施压,导致刘斯佳第二投再次失误,美国队偷到3分,8-3遥遥领先。第七局,中国队后手情绪波动,简单的击打都有偏差,又让对手偷到1分。

     第八局,中国队疯狂反扑,打出漂亮的双方,四垒刘斯佳击打成功率提高,帮助中国队取得2分,将比分追到5-9。第九局,美国队后手攻势凌厉,中国队防守出现闪失,对手单局拿下3分,中国队被迫提前认输5-12不敌对手无缘开门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