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冰壶世锦赛中国女壶遭逆转 3-6不敌瑞士两连败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07: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7日,2014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圣约翰进入到第二天。以全新阵容出战的中国队在第八局到第十局丢掉5分,在3-1领先的情况下遭逆转,以3-6不敌瑞士,遭遇两连败。

  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队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四垒王冰玉的阵容没能杀进四强,只获得第七,没有延续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获得铜牌的辉煌。这次世锦赛中国队派出全新阵容,主将刘斯佳、还有王芮、刘金莉、佘秋彤。这个队伍只有刘金莉以替补身份参加过世锦赛。首战,中国队以5-12输给了美国队,遭遇开门黑。

  中国队在循环赛的第二个对手是瑞士队,这次比赛,瑞士队并没有派出奥特的队伍,而是由菲尔特舒尔领衔((Binia Feltscher),另外三人是三垒艾伦-斯科利(Irene Schori),二垒考芙曼(Franziska Kaufmann),一垒尤里奇(Christine Urech),这是她们第二次参加世锦赛。本场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进攻。

  首局比赛,中国队有些慢热,不过瑞士队也没有太好的偷分机会,双方都没有得分。随后,中国队依然后手,刘斯佳的两次投壶都出现了失误,形势对中国队不太有利,关键时刻瑞士队也没有抓住机会偷分,双方再次互交白卷。第三局,中国队进攻稍有起色,但依然没有拿高分的机会,结果刘斯佳稳扎稳打,成功拿到了1分。

  第四局,轮到中国队先手,队员们出手果断,连续给瑞士队制造了麻烦,被动之下,瑞士队的四垒菲尔特舒尔出现失误,不过中国队没有偷分,双方互交白卷。第五局,先手的中国队依然没有给对手太好机会,关键时刻菲尔特舒尔再次失误,中国队偷到1分,以2-0领先结束上半场争夺。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再次先手进攻,刘斯佳的击打十分坚决,逼迫瑞士队只拿到1分。第七局,后手进攻的中国队也没有获得太好机会,不过刘斯佳还是拿到1分,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然而随后三局,中国队状态全无,不仅刘斯佳失误,王芮、刘金莉的手感也有些下滑,中国队失误连成串,瑞士队先是后手拿到两分,将比分追至3平。第九局瑞士队偷到2分,第十局又偷到1分,最终中国队以3-6不敌瑞士队,遭遇循环赛两连败。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三场比赛中,俄罗斯队以7-4战胜瑞典队,美国队以6-5一分的微弱优势战胜了德国队,而韩国队以7-4击败了拉脱维亚队。前四轮过后,加拿大、瑞士和美国同为两连胜,韩国、俄罗斯、瑞典均为2胜1负,丹麦队1胜1负,拉脱维亚队1胜2负,而苏格兰、捷克、德国和中国队均为两战全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