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力挫韩国 收获循环赛两连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07: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2014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圣约翰进入到第二天。中国队在开局4比0的情况下顶住了韩国队的冲击,最终以8比6战胜对手,收获了两连胜。目前中国和韩国均为2胜2负,瑞士队四战全胜高居积分榜首位。

  中国队是2009年世锦赛的冠军,当时四位选手是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和周妍,这个阵容参加了温哥华和索契冬奥会,最好成绩是第三名。本届世锦赛,志在锻炼队伍的中国队派出了刘斯佳、王芮、刘金莉、姜懿伦的年轻阵容,不过她们首战以5比12不敌美国,次战3比6遭瑞士逆转,上一轮中国队以11比5逼捷克认输,目前的战绩为1胜2负。此役,中国队迎战老对手韩国队,后者的四垒金智善正是中国男队三垒徐晓明的爱妻。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韩国队前三垒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刘斯佳本来想采取保守的一分战略,不过随着韩国队四垒第一壶的失误,中国队有得两分的机会,刘斯佳第二投旋壶位置恰到好处,帮助球队一举拿到了两分。第二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中国队凭借高质量的击打逼迫韩国队频频失误,结果刘斯佳第二壶出手果断,韩国队失误,中国队先手偷到一分。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简单的清理战术,韩国队试图让局面复杂化,三垒过后,大本营的形势非常胶着,刘斯佳的两次投壶都很出色,而金智善手感欠佳,结果中国队再偷到一分,以4比0收获了良好开局。随后两局,双方分别利用后手优势拿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5比1领先,形势对她们非常有利。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王芮双飞失误,刘斯佳第一壶的力量不够,韩国队有得两分的机会,刘斯佳第二壶没能挽回颓势,金智善抓住机会拿到两分,韩国队将比分追至3比5。第七局,年轻的中国队为失误付出了代价,金智善两次投掷都很漂亮,韩国队偷到了一分,双方此时只有一分之差。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王芮、刘金莉投掷没有太大失误,虽然刘斯佳旋壶力量有些不够,但点线很好,成功挡住了韩国队的投壶线路,刘斯佳第二壶击打成功,帮助中国队拿到两分,八局过后,中国队以7比4领先。第九局,韩国队不甘示弱依靠后手拿到两分。第十局,后手掷壶的中国队顶住压力,队员们在机会不好的情况下全力擦冰,最终艰难拿到一分,最终以8比6战胜韩国队,收获了循环赛两连胜。

  在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瑞士队以8比2大胜拉脱维亚队,俄罗斯队以7比3战胜了德国队,瑞典队以8比5力挫美国队。本轮过后,瑞士队四战全胜高居积分榜首位,俄罗斯、瑞典和美国同为3胜1负,加拿大2胜1负,中国和韩国均为2胜2负,而捷克队三连败,德国队则遭遇了四连败。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于3月18日06:30迎战循环赛第五个对手苏格兰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