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练兵平昌 以年轻阵容出战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 14: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3月15日至23日在加拿大圣约翰进行,中国队王冰玉四人组全部休息,以一套年轻阵容出战,将与加拿大、瑞典和苏格兰等11支队伍展开角逐,开启新的平昌冬奥周期。

  本届世锦赛,参赛的12支队伍分别是东道主加拿大、中国、捷克、丹麦、德国、韩国、拉脱维亚、俄罗斯、苏格兰、瑞士、瑞典和美国,比赛采取先单循环赛再佩寄制赛的赛制,循环赛排名前四的队伍进入四强佩寄制赛,前两名之间的胜者直接进入冠亚军决赛,负者与三四名之间的胜者再比一场,胜者获得另外一个决赛席位,负者与三四名之间比赛的负者争夺铜牌。

  由于索契冬奥会刚刚结束,大多数队伍都派出了与冬奥会不同的阵容,中国队自然也不例外。已经连续代表中国队征战两个冬奥周期的王冰玉四人组,本届世锦赛将高挂免战,中国队将以年轻阵容出战,分别是四垒刘斯佳、三垒姜懿伦、二垒王芮和一垒刘金莉,替补是佘秋彤。这支年轻的队伍,中只有刘金莉以正选队员身份参加过2012年世锦赛,姜懿伦虽然参加索契冬奥会,但做为替补队员没有上场。

  其余11支参赛队伍,只有冬奥会和世锦赛亚军瑞典队、金智善领衔的韩国队和希多罗娃率领的俄罗斯队,是索契冬奥会的原班人马,其余队伍都进行了调整。东道主加拿大队派出去年获得世锦赛铜牌的阵容,苏格兰队则是全新阵容出战。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先后对阵美国队,瑞士队、捷克队、韩国队、苏格兰队、拉脱维亚队、德国队、丹麦队、俄罗斯队、瑞典队和加拿大队。此役所有参加本届世锦赛的队伍,如果最终未能直通平昌冬奥会,都将有资格参加2017年12月进行的冬奥会落选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