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亚洲杯小组赛-马龙3-1水谷隼 远台对攻观众尖叫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0日 20: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0日,2014乒乓球亚洲杯进入首日比赛的争夺,在小组赛中,中国名将马龙以3-1(11-9、7-11、11-5、11-6)的比分战胜日本选手水谷隼。

  水谷隼开局进入状态的速度比较快,水谷隼在力量上的欠缺很难让他在进攻中占据多少优势,但是细腻的台内球还是给马龙制造了一些麻烦。第一局两人打的非常胶着,比分一直没有拉开,马龙在开局阶段短暂的兴奋后,在中局阶段陷入一种无激情状态,水谷隼也抓住机会,紧咬比分,但是实力更胜一筹的马龙还是在局末抓住机会,以11-9的比分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水谷隼延续了首局比赛的良好手感,在开局取得了4-1的领先,但是随后的比赛,马龙主动求变,在发球上给水谷隼制造麻烦,水谷隼无奈中招,马龙将比分追平为6-6。进入中局之后,水谷隼发挥中性球的优势,规避自己发力不足的缺点,第二局比赛,水谷隼以11-7的比分将总比分追平。

  第三局比赛,马龙的回球依然打不出质量,反观水谷隼,几次挑打成功之后,水谷隼变的更加自信。眼看自己陷入被动,马龙开始主动调整,逐渐在场上开始跳动和叫喊,回球的质量也开始提升,比分也被马龙拉开,最终马龙以11-5拿下第三局的比赛,比分被改写为2-1。

  第四局比赛,马龙延续了上一局前半段的良好手感,取得了3-0的领先,随后水谷隼叫暂停布置战术。回到场上的马龙依然强势,主动变线让水谷隼很不适应,比分被迅速拉开为7-1,但是随后的马龙出现了一些放松,水谷隼趁机连得三分,随后,马龙叫暂停布置战术。经过一番考验,马龙以11-6拿下这一局的比赛,并以3-1的比分战胜水谷隼。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