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亚洲杯-樊振东3-1胜高宁 17岁小将昂首进淘汰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0日 17: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0日,2014乒乓球亚洲杯进入首日比赛的争夺,在小组赛中,中国小将樊振东以3-0(11-6、11-9、13-15、11-3)的比分轻松战胜新加坡老将高宁。

  樊振东属于快速凶悍的打法,高宁属于比较稳健的打法,樊振东属于事业的上升期,高宁则把乒乓球作为一项职业,心态比较平稳。

  双方在开局打的比较胶着,比分一直没有拉开,4-4之后,樊振东连续通过凶悍的进攻取得效果,将比分拉开为8-4,随后,樊振东抓住机会以11-6先赢一局。

  第二局比赛,樊振东依旧势头不减,开局便取得3-1的领先,但相持能量较强的高宁也抓住机会,将比分扳平为3-3,随后,樊振东连续吃发球,比分被高宁反超为6-4。在相持过程中,樊振东的反手回球质量很高,没有过渡球,高宁则压力较大,出现不少失误,最终,樊振东还是技高一筹,以11-9的比分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经验更丰富的高宁,通过变化不断寻找樊振东的漏洞,高宁也在比分上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在0-2落后的情况下,背水一战的高宁几次大胆变线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樊振东出现了较多失误。虽然高宁以10-8的比分率先取得局点,但是随后樊振东质量很高的回球还是造成了高宁的失误,双方将比分打平为10-10,随后的比分,樊振东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不够成熟,高宁以15-13追回一局。

  樊振东在第四局比赛中状态更加出色,他在反手位的回球质量很高,高宁反应不及,侧身的动作做的不全,导致失误丢分,最终,樊振东以11-3的比分收获了第四局比赛的胜利,并以3-1的比分战胜高宁获得了小组赛第二场比赛的胜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