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多特晋级不足为喜 两大大隐患或使欧冠征程终结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0日 07: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的一场较量,多特蒙德主场迎战泽尼特。由于在首回合的较量中,多特蒙德在客场打入4球,这使得泽尼特本场必须至少打入3球且不让对手进球才能获得晋级。尽管客队在上半场开场不久后由胡尔克攻入一记惊世骇俗的远距离重炮轰门,但凯尔随后的头球破门使得泽尼特面对更加困难的局面,尽管隆东下半场打入一球,但最终多特蒙德虽然主场1-2不敌泽尼特,但依旧以5-4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欧冠8强。

  其实就本场比赛的表现而言,多特蒙德显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实力,毕竟首回合客场打入4球的他们本场却在主场被对手压制。第16分钟时,泽尼特主将胡尔克的大力轰门虽然打得十分完美,而且近乎无解,但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多特蒙德中场方面的控制力明显不足。当然这也是多特蒙德目前一块比较令人担心的地方,因为罗伊斯的缺阵以及京多安长时间伤停,多特蒙德近期在中场控制方面做得无法令人满意,尤其是在上轮德甲联赛中,多特蒙德主场1-2不敌10人门兴,中前场控制力下降导致后防更多的直面对手进攻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十分明显。而一周之内连续两个主场1-2不敌对手也令主场球迷失望不已。

  幸好在关键时刻,队长凯尔站了出来,他在禁区内把握住了一次看似不是机会的的机会,从克里希托身后强行头球冲顶,并成功将球顶入,凭借这一进球,多特蒙德将比分扳为1-1,同时这也意味着泽尼特若想晋级必须至少再打入3球,这无疑是难上加难。随后泽尼特换上了隆东,后者用一次禁区内的突然插上将球顶入大门,而在这次的防守中,多特蒙德的后防线也将错误暴露无遗,并且这次的失误的负责人就是自己的后防中坚胡梅尔斯,他的盯人不紧直接使隆东从其身后杀出并获得单刀。伤愈后的胡梅尔斯似乎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

  另外,尽管成功晋级,但多特蒙德本场比赛还留下了一些隐忧,首先就是伤病问题。比赛中双方的动作都有些大,胡尔克在与施梅尔策的纠缠中积攒了怨气,并在下半场用一个隐蔽的动作直接导致后者腹股沟受伤下场,此后胡尔克又在一次拼抢中导致皮什切克有些受伤,从其面部表情来看,似乎十分痛苦。本赛季多特蒙德出现大面积伤病,布拉什奇科夫斯基、苏博蒂奇、京多安等主力球员目前依旧长期缺阵,阵中的胡梅尔斯、皮什切克也是伤愈不久,如果因为本场比赛而导致施梅尔策受伤,这对于多特蒙德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另外一个隐忧就是莱万多夫斯基的黄牌,这名多特蒙德锋线关键球员本场比赛中由于假摔而吃到一张黄牌,这样他在下一轮就将因为累积黄牌而停赛,在接下去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缺少了莱万的多特蒙德就像缺少了枪头,结束或许罗伊斯已经回归,奥巴梅杨很有可能顶替莱万首发,没枪头捅不捅的死人还很难说。而目前,欧冠8强已经全部产生,由于同联赛回避原则,多特的对手将在皇马、马竞、巴萨、曼联切尔西以及巴黎圣日耳曼中产生,每一个都是硬骨头,在没有莱万的情况下,多特的下一场欧冠比赛无疑又是一场恶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