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冰壶世锦赛中国女壶四度偷分 力挫丹麦取六连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0日 07: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2014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圣约翰进入到第四天。中国队表现出较强的偷分能力,她们先后四次偷分成功,最终以9比3战胜丹麦队,豪取六连胜,仍然保留晋级四强的希望。

  中国女子冰壶队是2009年世锦赛冠军,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在今年2月的索契冬奥会上,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和周妍组成的中国队名列第七。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全新阵容,四垒主将是刘斯佳,其他队员有王芮、刘金莉、姜懿伦。前七场比赛,中国队先是不敌美国、瑞士,随后战胜了捷克、韩国、苏格兰、拉脱维亚和德国队,目前的战绩为5胜2负,排名并列第四。此役,中国队迎战丹麦队,后者的四垒是马德莱娜-杜邦。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世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一度握有比赛的主动权,但姜懿伦和王芮的旋壶都有失误,刘斯佳被迫只拿一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中国队中区有一个壶藏在了占位壶下面,只要保护住就对丹麦有威胁,丹麦传击传走了一个中国的壶,但是中路还是没有清开,中国还是有优势,三垒过后,中国队形成两分牵制,给了丹麦队最后一投很大压力。关键时刻,马德莱娜-杜邦双飞失败,中国队偷到一分,以2比0取得领先。美国解说这样评论杜邦队长:“战术思路很清晰,很有创造力,执行力也很强,只是运气实在比较差。”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掷壶,这一局丹麦队本来有机会拿高分,但刘斯佳第二壶阴差阳错来到一个非常隐蔽的位置,杜邦第二壶选择高难度三传,如果成功可以拿三分,但是这一次好运没有站在杜邦姐妹身边,她出现失误,中国队偷到了一分。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杜邦最后一壶面对开放式大本营却直接将壶旋出,这样中国队幸运地再偷两分,以5比0扩大战果。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掷壶,王芮、刘金莉和姜懿伦都有失误,杜邦抓住机会凭借后手拿到两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5比2领先。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中国队后手掷壶,丹麦队控分成功,刘斯佳依靠打甩拿到一分,中国队以6比2仍然保持领先。第七局,中国队先手再偷一分,以7比2扩大战果。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掷壶,丹麦队试图让大本营的局面复杂化,不过她们的杜邦姐妹手感实在不好,没有把握住刘斯佳的失误,丹麦队只拿到了一分,八局战罢,中国队以7比3依然领跑。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稳扎稳打,成功拿到两分,最终以9比3击败丹麦队,豪取六连胜。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于北京时间3月20日06:30迎战循环赛第九个对手俄罗斯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