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魔神救赎!帽子戏法!范佩西成曼联史上第1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0日 06: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业界与坊间的质疑声中,范佩西站在了老特拉福德的舞台之上,站在了创造历史的门槛之外。后退一步,他将沦为本赛季曼联战绩糟糕的替罪羔羊;前进一步,他将重新成为红魔拥趸心目中的伟大英雄。最关键的时刻,罗宾侠用本赛季最出色的状态做出了最正确的回答。

  首回合0-2失利,曼联要想在主场逆转,不仅要进球,还要进得够快!赛前英国媒体讲古,追忆起上一段红魔首回合落后、次回合逆转的好戏,正是在整整30年前(1984年3月21日)的欧洲优胜者杯,传奇队长布莱恩-罗布森在对阵巴萨的第二回合较量中首开纪录,吹响了曼联反攻的号角,时间?第23分钟!

  命运真是出奇的巧合。本场比赛第23分钟,范佩西接吉格斯长传制造点球,他极为冷静的一蹴而就,帮助曼联将总比分扳为1-2!老特拉福德球场的7万观众顿时沸腾了,相同的情境,相同的时刻,30年一轮回,红魔拥趸正在亲眼见证历史的重演!

  好戏才刚刚开始。上半场补时阶段,范佩西接鲁尼右路传中,门前左脚推射建功,将总比分追成2-2平!罗宾侠也复制了30年前布莱恩-罗布森打入逆转前2球的神迹。更令曼联球迷欣喜的是,进球后罗宾侠主动跑向送出助攻的鲁尼,与后者紧紧的拥抱在一起,两人的脸上都挂满了久违的笑容。

  要知道,这次助攻可是本场比赛“范尼”组合之间的第一次互相传球!在曼联身处生死存亡之逆境、需要团结制胜的时刻,两大核心球员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也为接下来红魔的逆转奠定了基础,增添了信心。

  果然,曼联在下半场迎来了逆转那激动人心、回肠荡气的时刻。第52分钟,鲁尼虚晃一枪,范佩西左脚任意球划着美妙弧线直接破门,3-2!与30年前一模一样,曼联在首回合2球落后的情况下,回到梦剧场连扳3球,完成惊天大逆转!此时此刻,看台上那副“不可能的梦想在梦剧场成真”,再一次变成了现实。

  点球,运动战进球,任意球,范佩西用3种完全不同的进球方式,亲手导演了这场伟大逆转,是曼联晋级的首功之臣。他成为历史上第4位在欧冠赛场上上演帽子戏法的荷兰人(前3人分别是范尼、马凯和范巴斯滕),也是第5位在欧冠戴帽的曼联球员。更有甚者,他还成为了红魔历史上第1位在欧冠联赛淘汰赛阶段单场打入3球的球员!

  无论本赛季引发了多少争议,遭受到多少质疑,范佩西用临危救主的救赎式表现给予了最有力的回击,让人想起了上赛季他在曼彻斯特德比战中用帽子戏法“只手遮天”的动人时刻。唯一有些遗憾的是,比赛结束前范佩西遭到对手恼羞成怒的暗算,被担架抬出场外。现在曼联球迷衷心希望,这次伤情不会影响到他的火热状态,因为红魔的争四大业还在前方等着他。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范佩西 曼联球员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