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重温旧梦!魔兽享国王礼遇 今夜输球亦昂首告别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07: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今晚(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的斯坦福桥球场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客人德罗巴,虽然魔兽没有帮助加拉塔萨雷完成晋级,可是在这座再熟悉不过的球场,德罗巴受到了球迷国王般的礼遇,终场哨声响起,德罗巴同昔日的队友们一一拥抱作别,这是结束,也是开始,未来的某一天,他肯定还会来到这里,来到这块魂牵梦萦之地。当英雄回归,当蓝桥依旧,那些在旧时光中的往事必将重新来过。

  来到加拉塔萨雷效力后,36岁的老魔兽依旧宝刀不老,他在土超联赛打入8球,在欧冠赛场也有2球进账,是球队的头号射手。在如此高龄还能驰骋在欧洲最高水平的舞台上,魔兽的竞技状态让人叹为观止,在双方首回合交锋中,德罗巴第一次以客队球员的身份迎战老东家切尔西,此番又是首次来到斯坦福桥面对救主,这让他在场上的发挥格外引人瞩目。

  再次的聚首,必定是生命中的安排,赛前,德罗巴带领自己的儿子来到斯坦福桥球场,切尔西俱乐部向其颁发了“银靴奖”,看台上,斯坦福桥的球迷山呼海啸,有球迷打出了“国王归来”的标语,很显然,在众多蓝军球迷的心目中,德罗巴永远是他们的国王。当我们一直在重温旧梦的时候,往事却已悄悄远去,谁说时光不会重来,今晚他不是回来了吗?

  斯坦福桥依然那么熟悉,兰帕德、特里们的身影也恍如昨日,多少个日夜里,魔兽都翘首以待回到熟悉的蓝桥旧地,如今,在这个夜晚,德罗巴的梦想照进现实,不过这次他是对手,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后一次。

  没人敢说他老,也没人敢说他脚步蹒跚,在主裁判吹响哨声那一刻,德罗巴的战斗精神就开始贯穿在场上的每一个角落,在加拉塔萨雷,他依然是这支球队的带头大哥。在埃托奥闪电为蓝军取得进球后,德罗巴在第14分钟用一记倒钩射门吹响了反击的号角,虽然射门高出,可是掌声依旧,在36岁的年龄,这样的动作,你怎能不为他喝彩?

  德罗巴头球解围,德罗巴左路传中,魔兽的身影似乎无处不在,贯穿斯坦福桥的每一个角落,进攻上,防守上,边路,中路,己方禁区,对方禁区。在防守上,在一次同老友兰帕德的对抗后,你可以看到德罗巴的嘴角轻拂过一丝微笑,在进攻上,在一次任意球射门高出后,你也可以看到德罗巴倾吐舌头失望的神情,镜头转到看台上,魔兽身着切尔西球衣的画像高高矗立,那是飘扬的旗帜,一面只属于德罗巴的旗帜,任何来到这里的客队球员,都无法得到这样的礼遇。

  “我认为他在未来的某一天肯定会回来,或许是作为球员,或许是作为教练,也或者是作为大使,具体的角色我不知道,具体时间我也不知道,也可能是下个赛季,也可能是4,5年之后,也有可能是10年之后。我不能说现在的他是最重要的球员,因为时代不同,你这样说会对于现在的球员不公平,但是,我相信大家也会认同他是俱乐部最重要的球员之一这样的说法。”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讲出了上述一番话,也许有那么一天,也许最快下个赛季,德罗巴还会出现在蓝军阵营中,也许是教练,又也许是球员,无论如何,德罗巴都是蓝军球迷心目中那特别的记忆,2012年的那个夏天,德罗巴在安联球场踢出了一场一个人的决赛,今晚,他输给了老东家,可是老魔兽依旧赢得了球迷的尊重。张手告别,或许只是曾经,挥一挥衣袖,魔兽还会归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