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切尔西VS加拉塔萨雷前瞻:魔兽返蓝桥 蓝军盼晋级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15: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9日(周三)凌晨03点45分,2013-14赛季欧冠小组赛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的一场焦点对话,切尔西将坐镇斯坦福桥球场迎战土耳其豪门加拉塔萨雷。首回合客场1比1战平的蓝军晋级形势占优,前切尔西球星德罗巴将首次以客队球员的身份重回蓝桥。

  交战纪录

  本赛季之前,两队历史上只有2次交锋,切尔西取得全胜,那是在1999-00赛季欧冠第一轮小组赛,蓝军主场1比0取胜,彼得雷斯库打入为进球;客场则5比0大胜,弗洛梅开二度。在欧战历史上,切尔西曾3次主场迎战土耳其球队,2胜1负,最近一次是2007-08赛季的8强战,蓝军客场1比2输给费内巴切,回到主场2比0取胜,以3比2的总比分晋级4强。

  德罗巴重回蓝桥

  在两队的首回合较量中,“魔兽”德罗巴在离开切尔西之后,第一次与旧主面对面交锋,比赛也因此变得温情脉脉。次回合,科特迪瓦人更是将第一次以客队球员的身份重返斯坦福桥球场,届时他必将得到蓝桥球迷更为热烈的欢呼与掌声,场景也势必更加感人。“魔兽”会否受到情感因素的影响而脚下留情,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历史昭示切尔西晋级

  双方的首回合交手,切尔西客场1比1与加拉塔萨雷握手言和,拿到1分和1个客场进球,晋级形势占优。在欧战历史上,切尔西首回合客场逼平对手的情况下,6次之中只有2次被淘汰出局,最近一次是2008-09赛季欧冠半决赛对阵巴萨(客场0比0,主场1比1),其余4次顺利晋级,都是在首回合客场1比1战平对手的条件下诞生的。

  穆里尼奥捍卫主场

  在英超联赛中,穆里尼奥治下的切尔西已经75个主场保持不败。而在欧冠赛场上,穆一期的主场战绩同样彪炳,12胜5平1负,唯一一场失利是2005-06赛季欧冠16强战首回合,蓝军1比2负于巴萨。数据也显示,切尔西最近7个欧战淘汰赛的主场比赛,6胜1平保持不败。不过需要警惕的是,本赛季重掌蓝军教鞭后,狂人在小组赛首个主场就1比2输给巴塞尔,10年来首次在欧冠小组赛主场输球。

  预测首发

  切尔西(4231):1-切赫/2-伊万诺维奇、26-特里、24-卡希尔、28-阿斯皮利奎塔/12-米克尔、7-拉米雷斯/14-许尔勒、22-威廉、17-阿扎尔/29-埃托奥

  加拉塔萨雷(442):25-穆斯莱拉/27-埃布埃、26-卡亚、22-巴尔塔、15-特勒斯/14-哈伊洛维奇、3-梅洛、8-伊南、10-斯内德/17-伊尔马兹、11-德罗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