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欧洲最佳!巴萨连续7次进八强 横扫意英法德豪门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15: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欧冠1/8决赛巴萨VS曼城被认为是最具悬念、最刺激人心的对决,但巴萨过关相当轻松。梅西和阿尔维斯在主客场各进一球,巴萨总比分4-1淘汰曼城杀进8强。这是巴萨连续7年打进欧冠8强。

  巴萨上一次无缘欧冠8强,是在2006-07赛季。当年1/8决赛,利物浦在诺坎普凭借贝拉米和里瑟的进球2-1力克巴萨,尽管加泰豪门在安菲尔德1-0小胜利物浦,但因为客场进球劣势遗憾出局。在那之后,里杰卡尔德、瓜迪奥拉、比拉诺瓦、马尔蒂诺4任巴萨主帅,都将巴萨带进欧冠8强。

  2007-08赛季,巴萨欧冠1/8决赛对手是苏超豪门凯尔特人。首回合巴萨客场3-2取胜,梅西独中两元,亨利攻入一球;在诺坎普1-0小胜,哈维打进唯一进球,巴萨总比分4-2晋级。

  2008-09赛季,巴萨在16强战中遇到里昂。首回合巴萨客场1-1战平对手,在诺坎普的次回合,巴萨5-2大胜,亨利梅开二度,梅西埃托奥、凯塔各进一球。2009-10赛季欧冠16强战,巴萨的对手是德甲劲旅斯图加特,客场1-1,回到主场,梅西2球,博扬和佩德罗破门,巴萨4-0横扫对手。

  2010-11赛季欧冠巴萨捧起冠军奖杯,这次1/8决赛,巴萨的对手是阿森纳。尽管巴萨在酋长球场1-2落败,但回到主场,巴萨让阿森纳全场没有一次射门,最终3-1完胜,总比分4-3晋级。接下来一年,巴萨16强碰到勒沃库森,客场3-1,主场7-1狂胜,梅西更是上演单场5球的欧冠神话纪录。

  上赛季欧冠1/8决赛,巴萨遇上老牌豪门AC米兰。比拉诺瓦的巴萨客场0-2完败,回到主场巴萨背水一战,梅西梅开二度吹响反击号角,比利亚和阿尔巴各入一球,巴萨4-0狂胜,总比分4-2翻盘晋级。本赛季的曼城实力强劲,但遇上巴萨依旧无抵抗力。巴萨客场2-0,主场2-1,总比分4-1强势晋级。

  欧冠1/8决赛采用回避原则,同国球队没有相遇的可能性,巴萨已经做到极致:淘汰英超的阿森纳和曼城,狂胜德甲的勒沃库森和斯图加特,逆转意甲的AC米兰,大胜当时的法甲霸主里昂,KO遍欧洲4大联赛球队。巴萨连续7连进欧冠8强,这是目前欧洲最佳成绩,除了巴萨之外,目前没有球队连续晋级8强的次数超过4次。历史上,也仅有3支球队做到:从1997年至2003年的曼联,从1998年至2004年的皇马。即便是强悍的拜仁,皇马,也没有像巴萨这样连续7次晋级8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