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短道女子接力韩国犯规冠军被取消 中国夺四连冠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07: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3月17日,2014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入到第三日。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第一个撞线的韩国队因为犯规冠军被取消,中国队亚军变冠军,实现四连冠;男子接力,荷兰队爆冷夺冠,韩国和英国分列二三名,俄罗斯第四。

  女子接力:韩国率先撞线被判犯规 中国亚军变冠军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是中国、韩国、加拿大和意大利队。中国队四位选手是范可新、孔雪、韩雨桐和刘秋宏,而韩国队派出了赵海丽、朴升智、沈石溪、金阿朗的索契冬奥会原班人马,加拿大队由杰西卡-格雷格、马尔泰斯领衔,意大利队由方塔娜坐镇。

  比赛开始后,加拿大队在第一个交接棒就摔出冰面,已经退出了金牌的争夺,韩国、中国和意大利队排名前三位。随后的比赛,韩国队滑得非常稳健,交接棒十分顺利,中国队紧紧后在后面追赶,加拿大已经超越了意大利,排名上升至第三位。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5圈的时候,加拿大队试图在外道超越中国未果,而韩国队依然稳健地领滑。还有9圈的时候,中韩逐渐甩开加拿大,最后6圈,三支队伍全力提速,中国队很难有机会赶超韩国,而加拿大再次逼近中国队,倒数第三圈,中国队在交接棒差点从内道超越韩国。

  不过中国队依然没有放弃,倒数第二圈,中韩两队有一个轻微的身体接触,沈石溪阻挡中国队的范可新,韩国队虽然第一个撞线,但裁判判沈石溪阻挡犯规,韩国队冠军成绩被取消。第二个冲过终点的中国队以4分10秒062夺得金牌,成功实现世锦赛四连冠,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12次赢得该项目的金牌!加拿大队以4分11秒568获得银牌,意大利队以4分32秒654获得铜牌。

  男子接力:荷兰意外夺冠 韩国英国分列二三

  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发挥欠佳,无缘决赛。参加决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是俄罗斯、英国、韩国和荷兰队。比赛开始后,俄罗斯率先冲在前面,随着比赛的深入,韩国队抢到了第一位,距离终点还有25圈时俄罗斯队再度发力超越到第一位,韩国队紧随其后跟在第二位。

  接下来的比赛,俄罗斯、韩国处于领先,倒数第12圈,申大元从内道超越,不过三圈后,俄罗斯队实现反超,再次领滑。随后,荷兰队开始加速,扮演了搅局者的角色,而俄罗斯和韩国交替领滑。最后4圈,韩国、荷兰和俄罗斯展开生死较量,三队队员们手上动作都不太干净,特别是韩国队,不过裁判没有做出判罚。

  最后一个弯道,安贤洙与韩国队发生碰撞,两人同时摔出赛道,英国队趁乱冲了上来,但在终点前却摔倒,荷兰队趁安贤洙与韩国选手碰撞之际从内道加速,第一个冲过终点并夺得冠军,成绩是6分52秒618。韩国队第二个冲过终点获得亚军,成绩是6分52秒651。英国选手摔倒后直接过了终点并夺得第三名,成绩为6分52秒716。俄罗斯队获得第四名。

  至此,2014年短道世锦赛落幕,中国队以2金1银1铜收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