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短道世锦赛女子1500米韩国包揽前三 范可新获第七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5日 07: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2014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进行了女子1500米的决赛,韩国选手包揽了前三名沈石溪夺得冠军,成绩是2分34秒423,金雅朗和朴胜义分别获得亚军和第三名,中国选手范可新获得第七名,韩雨桐和孔雪在半决赛被淘汰出局。

  进入决赛的有中国选手范可新,韩国名将沈石溪、金雅朗、朴胜义,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加拿大选手马尔泰斯,美国选手史密斯。

  比赛一开始三名韩国选手就试图加速串在一起滑,但史密斯滑到第二位,此后克里斯蒂迅速到前面领滑,范可新跟在队尾跟滑。半程过后金雅朗和朴胜义先后加速到前两位,三名韩国选手在前面串到起滑,但随后马尔泰斯加速超到第二位,沈石溪领先,另两名韩国选手保持在第三、四位,而范可新一直滑的比较被动,没有超越的机会。沈石溪领滑到终点获得冠军,成绩是2分34秒423。金雅朗获得亚军,成绩是2分34秒717,朴胜义最后时刻冲到第三位获得第三名,成绩是2分34秒838,韩国选手包揽了前三名。获得4-7名的是马尔泰斯、克里斯蒂、史密斯、范可新。

  在此前进行的女子1500米半决赛中,孔雪与韩国选手沈石溪、英国选手克里斯蒂、荷兰选手特莫尔斯同分在第一组,她在比赛中一直采用跟滑战术,沈石溪和特莫尔斯最后四圈加速领先,孔雪和克里斯蒂最后两圈加速,结果沈石溪第一个到达终点,克里斯蒂终点前超越了特莫尔斯获得小组第二名晋级决赛。特莫尔斯和孔雪分别获得小组第三和第四名。

  韩雨桐与加拿大选手马尔泰斯和圣格莱斯、韩国选手金雅朗分在第二组,半程过后金雅朗和韩雨桐加速超到前两位,马尔泰斯随后加速超越了韩雨桐,韩雨桐之后连续三次在外道超越都没有成功,最后金雅朗和马尔泰斯获得小组前两名晋级,韩雨桐获得小组第三名。

  范可新与韩国名将朴胜义、意大利名将方塔娜、美国选手史密斯分在第三组,范可新在前十圈一直跟在队尾,最后三圈开始加速,此时方塔娜与朴胜义发生碰撞,朴胜义摔出赛道。范可新最后一圈半连续超越三名选手,最后获得小组第一名晋级决赛,史密斯第二名进入决赛,朴胜义被判进了决赛,方塔娜被判犯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