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短道世锦赛女子500米范可新摘铜牌 朴胜义夺冠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6日 09: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2014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进行了女子500米的比赛,韩国选手朴胜义以42秒792的成绩夺得冠军,英国选手克里斯蒂以42秒2秒870的成绩夺得亚军,范可新以42秒942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进入女子500米决赛的选手从第一道到第四道依次为:英国选手克里斯蒂、韩国选手朴胜义、中国选手范可新、荷兰选手特莫尔斯。范可新起跑跑到第三位,特莫尔斯在第一位滑的很快,遥遥领先,朴胜义紧随其后,范可新保持在第三位。第三圈时朴胜义连续加速,从内道加速超越到第一位,克里斯蒂落到第二位,范可新一直没有超越的机会,一直在第三位跟滑。最终朴胜义以42秒792的成绩夺得冠军,克里斯蒂以42秒870的成绩夺得亚军,范可新以42秒942的成绩获得第三名,特莫尔斯获得第四名。

  500米比赛经过初赛、预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四轮比赛之后产生了参加决赛的选手,中国选手孔雪在第一轮的初赛比赛中仅列小组第三名被淘汰,中国新秀韩雨桐则在第二轮预赛比赛中仅列小组第四被淘汰。范可新则表现稳定,在第一轮比赛中滑出43秒964的成绩列小组第一晋级,第二轮比赛力压加拿大选手德罗莱特和美国选手史密斯,以43秒111 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一晋级。

  四分之一决赛她与加拿大名将圣格莱斯、韩国选手金雅朗分在一组,范可新在第二道出发,但出发即冲到第一位领滑,并一直领先至终点,获得小组第一名晋级。半决赛范可新与韩国名将沈石溪、荷兰选手特莫尔斯、加拿大选手德罗莱特分在一组,她在第一道出发,起跑就抢到第一位,之后一路领滑,以43秒163的成绩第一个滑到终点并获得第一名晋级决赛,特莫尔斯在终点前以半刀的优势超越沈石溪获得小组第二名晋级,沈石溪列小组第三名被淘汰。另一小组英国选手克里斯蒂获得小组第一名晋级,韩国名将朴胜义最后半圈超越意大利名将方塔娜获得小组第二名晋级,方塔娜列第三位被淘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