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世锦赛男子500米武大靖摘中国首金 安贤洙第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6日 07: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2014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进行了男子500米的比赛,中国小将武大靖以40秒526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的首金。美国选手塞尔斯基以40秒582的成绩夺得亚军,加拿大选手哈梅林以40秒623的成绩夺得第三名。 

  进入男子500米决赛的选手从第一道到第四道依次为:美国选手塞尔斯基、中国选手武大靖、加拿大选手查尔斯-哈梅林、俄罗斯选手维克多-安(安贤洙)。比赛一开始塞尔斯基就冲在最前面,武大靖紧随其后,维克多-安很快超越了哈梅林上升到第三位。武大靖在第二圈超越了塞尔斯基上升到到一位,并一直领滑,塞尔斯基在第二位紧随其后,维克多-安一直在寻找超越的机会。最后半圈维克多-安在内道超越时与塞尔斯基发生了身体接触,影响了速度并落到最后一位。最终武大靖第一个冲过终点,以40秒526的成绩夺得冠军,塞尔斯基以40秒582的成绩夺得亚军,哈梅林以40秒623的成绩夺得第三名,维克多-安名列第四名。

  500米比赛经过初赛、预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四轮比赛之后产生了参加决赛的选手,在初赛的比赛中,武大靖和韩天宇均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晋级,石竟男则在俄罗斯名将维克多-安之后列小组第二名晋级。在预赛的比赛中,武大靖和韩天宇依然表现强势,均以小组第一名晋级,石竟男与加拿大选手考诺耶、韩国选手李汉斌分在一组,在比赛中他一度落到第三位,但在最后半圈超越李汉斌,两人发生碰撞,考诺耶受影响摔倒,石竟男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小组第一名晋级,李汉斌被判犯规,考诺耶被判进下一轮。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武大靖虽然在第二道出发,但出发启动极快,迅速冲到最前面,并一路领滑,以40秒158的成绩夺得小组第一名晋级半决赛。石竟男与俄罗斯名将维克多-安、法国选手方科奈特分在一组,他起跑在第三位,但在第三圈时从内道超越方科奈特,并一路跟滑,紧随维克多-安之后获得小组第二名晋级,成绩是40秒673。韩天宇在第二道出发,起跑列在第二位,但在半圈后就迅速超越成功,并一路领滑至终点,获得小组第一名晋级,成绩是40秒632。

  半决赛韩天宇与美国选手塞尔斯基、俄罗斯选手维克多-安和埃利斯特拉托夫分在一组,他在第三道出发,出发时与维克多-安有一个身体接触,影响了速度,一直列在第三位,此后他努力寻找超越机会,但一直未能超越成功,塞尔斯基和维克多-安获得小组前两名晋级决赛,韩天宇列第三名被淘汰。武大靖和石竟男与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俄罗斯选手格里格耶夫分在一组,武大靖在第一道出发,他出发跑到第一位,此后一路领先,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以40秒463的成绩列小组第一名晋级决赛,石竟男在第四道出发,出发跑到第四位,此后一直跟滑,最后半圈他超越到第三位,一度对哈梅林构成很大威胁,但最终以微弱的劣势获得小组第三名被淘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