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墨菲终破36个月排名赛冠军荒 中国赛场收获首冠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6日 22: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6日,2014斯诺克海口赛落下帷幕,最后的决赛中墨菲10-6力克塞尔比成功夺冠。墨菲收获了个人第五个排名赛冠军,也打破了长达36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也是其个人首次在中国赛场上夺得排名赛冠军头衔。

  墨菲收获职业生涯第5冠

  1982年出生的墨菲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就一鸣惊人,2005年年仅22岁世界排名第48位的墨菲,从资格赛一路打起拿下了世锦赛冠军。之 后墨菲职业生涯发展平稳,2007年马耳他杯9-4胜瑞恩戴,2008年英锦赛决赛10-9击败傅家俊,2011年PTC总决赛4-0零封古尔德,加上本 届海口赛上力克塞尔比,墨菲职业生涯至今总共夺得5个排名赛冠军头衔,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15位,新生代选手中仅次于丁俊晖(10)、罗伯逊(9),和马 奎尔并列排在新生代第三位。

  破36个月排名赛冠军荒

  墨菲在2011年夺得PTC总决赛冠军后,就陷入了低迷之中,2011/2012赛季中,墨菲虽然排名赛三进八强三进半决赛,但没有一站能够打 进最后的决赛。2012/2013赛季中,墨菲战绩依旧稳定,三进八强三进半决赛,并且在英锦赛中打进最后的决赛,可惜不敌塞尔比依旧无缘冠军。本赛季墨 菲状态相对前几个赛季更加低迷,赛季前六站排名赛没能打进一站的八强,然而在本届海口赛上则是强势的爆发,击败塞尔比拿下冠军。从2011年3月到 2014年3月,墨菲时隔36个月后终于再次排名赛夺冠,打破了个人最长的一次排名赛冠军荒。

  中国赛场首夺冠

  墨菲在中国赛场上有着不错的战绩,早在2008年就曾经打进中国公开赛决赛,但9-10不敌马奎尔无缘冠军,随后中国赛两次止步半决赛。上海赛 上墨菲2009年和2012年两次止步半决赛,国锦赛则是2013年止步半决赛,无锡赛更是在首轮就止步。海口赛上墨菲曾经在2012年止步八强,本届海 口赛则是最终夺得冠军,墨菲终于首次在中国赛场上夺下排名赛冠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墨菲 36个月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