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海口赛艾伦无缘三连冠 墨菲6-4胜出决战塞尔比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5日 23: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4世界斯诺克海口公开赛第二场半决赛,马克-艾伦以4-6不敌墨菲,无缘海口赛三连冠,墨菲晋级决赛与塞尔比争夺冠军。

  两届卫冕冠军、北爱尔兰名将马克-艾伦,对阵连续两轮5-4过关的墨菲。海口对艾伦而言是职业生涯最大的福地,过往两年连续夺冠,今年冲击三连冠也是一路顺利,连克75双雄马克-威廉姆斯、希金斯,连续三年挺进四强。相比艾伦,墨菲的晋级道路稍显艰难,1/8决赛和1/4决赛都是通过决胜局才拿下丁俊晖与多特。

  两人过去12次交手,墨菲赢得其中八场比赛胜利,但自从09-10赛季开始,魔术师似乎总是在排名赛半决赛止步,从2009年上海赛到去年中国赛,墨菲10次打入排名赛半决赛,仅仅在英锦赛赢下一场胜利,不过本场对阵艾伦他成功打破魔咒。

  首局双方都多次获得上手机会,艾伦几次连续得分,彩球争夺取得主动,打到蓝球以55-22先拔头筹。第二局艾伦先得13分,墨菲一杆48分。艾伦单杆35分后失误,墨菲再得25分以71-48追回一局。第三局墨菲打出手感,一杆74分零封获胜。第二局墨菲先进红球,随即一杆69分,以70-0再度零封,上半场前四局取得3-1的领先。

  下半场第五局,墨菲一杆先得57分后失误。艾伦抓住机会,打出单杆66分逆转获胜。第六局艾伦先取14分失误,墨菲一杆67分4-2领先。第七局艾伦主导局面,安全球令墨菲被罚掉8分,几次上手以59-0获胜追至3-4。

  第八局艾伦先得18分,打进一颗红球防守。墨菲得到6分,艾伦再得9分,墨菲又是拿下8分,台面上红球分布很散。墨菲上手一杆44分,艾伦得到6分,墨菲防守失误,艾伦得到8分罚分,本有清台机会,但打到粉球时失误。墨菲攻入粉球,以64-56获胜5-3拿到赛点。

  第九局双方防守争夺,艾伦出现失误。墨菲一杆22分后母球落入中袋,艾伦上手一杆清台,攻下100分以104-22胜出追至4-5。第十局墨菲先得6分,艾伦打进红球后进攻咖啡球中袋未果。墨菲一杆27分推黑球失误,艾伦一杆46分做斯诺克,双方争夺彩球。墨菲打到粉球54-47超出,不过艾伦攻入黑球,双方战至54平。争黑球双方多回合缠斗,艾伦母球落袋,墨菲锁定胜局,6-4终结艾伦的三连冠之旅,晋级决赛与塞尔比争夺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