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海口赛八强战:傅家俊胜面大 墨菲塞尔比占优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 07: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世界斯诺克海口公开赛1/4决赛争夺,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对阵八强中实力相对较弱的乔伊斯,晋级四强在望。墨菲与塞尔比这对好友,分别对阵多特和麦克马努斯,有着较大优势。希金斯与马克-艾伦之战,是去年半决赛的重演。

  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1/8决赛对阵世界第一罗伯逊,打出三杆破百却被对手逼入决胜局,但最终还是颇有些幸运的凭借制胜黑球5-4过关,1/4决赛迎来马克-乔伊斯的挑战。乔伊斯本届海口赛状态不俗,首轮5-2淘汰莫里斯后,第二轮5-4力克世锦赛亚军霍金斯,1/8决赛又5-3击败挪威球手马福林。

  傅家俊与乔伊斯近年来两次交手,2012年上海大师赛资格赛和2013年PTC总决赛,傅家俊都笑到最后,从整体实力和心理上,都占据绝对优势。乔伊斯除了海口赛打进八强, 本赛季此前的比赛毫无建树,傅家俊虽然淘汰罗伯逊有些幸运成分,但他三杆破百的手感还是极为出色。面对实力远逊自己的乔伊斯,尽管傅家俊出言谨慎,但只要他正常发挥水平,打进四强问题不大。

  终结丁俊晖决胜局14连胜纪录的墨菲遭遇多特,两人本届海口赛的状态都不错,墨菲面对多特最大的优势,在于他自11年巴西大师赛决赛以来,已经连续五次战胜多特,心理上占据绝对上风。再加上淘汰本土最大希望丁俊晖所提升的自信心,多特恐怕很难在墨菲身上讨得便宜,魔术师有望更进一步。

  上一轮打出两杆130+后5-1轻取梁文博的塞尔比,迎战苏格兰老将麦克马努斯,后者一路连胜古尔德、米尔金斯和戴尔。塞尔比前两轮进攻表现很糟糕,都是通过消耗战才获胜。不过与梁文博之战,塞尔比却充分打出手感,攻防两端的发挥都很出色。如果能够延续对阵梁文博的表现,塞尔比获胜机会很大。就双方的能力对比,塞尔比除非状态下滑明显,否则麦克马努斯很难爆冷。

  0-4落后完成5-4大逆转淘汰特鲁姆普的希金斯,将与两届卫冕冠军马克-艾伦争夺四强席位。去年海口赛半决赛,艾伦6-2击败希金斯晋级,最终成功卫冕。今年两人再度相遇,希金斯刚刚死里逃生,展现出绝地反击的能力和超强的心理承受力,自信心和士气大涨。艾伦则是一路顺利过关,并没有遇到太多实质性的抵抗。艾伦与特鲁姆普的风格相似,都是靠强力进攻打天下。希金斯竟然可以5-4大逆转小特,面对艾伦自然也不会有所忌惮,艾伦若想延续三连冠之旅,必须在攻防两端有更突出的表现,否则将很难阻止巫师继续前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