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海口赛艾伦两破百5-3胜出 淘汰希金斯晋级四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 22: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世界斯诺克海口公开赛1/4决赛争夺,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对阵北爱尔兰名将马克-艾伦。艾伦继续冲击三连冠之旅,打出两杆破百,5-3力克希金斯,成功跻身半决赛。

  希金斯对垒两届卫冕冠军马克-艾伦,本赛季苏格兰巫师大部分时间都表现糟糕,但来到海口后表现不错,1/8决赛对垒特鲁姆普,希金斯复制2012年上海赛决赛经历,半场0-4落后,之后连扳五局上演5-4的疯狂大逆转。

  海口对艾伦而言是一块福地,他职业生涯两个冠军都是在海口获得的,本届冲击三连冠,此前连胜马克-威廉姆斯和沃尔顿打进八强。去年海口赛半决赛,艾伦6-2击败希金斯晋级,最终成功卫冕。双方此前交手14次,各赢7场不分伯仲。

  首局艾伦率先上手,一杆得到36分后再取6分。希金斯上手17分,利用斯诺克让艾伦被罚8分,但艾伦还是再次获得上手机会,一杆40分以82-25先声夺人。第二局艾伦强势上手,连续进攻一杆制胜,攻下119分零封获胜,取得2-0的领先。

  第三局艾伦先进一颗红球,希金斯抓住机会,打出一杆71分,以71-1扳回一局。第四局希金斯两次上手,分别得到42分和41分,以83-0获胜,上半场将总比分追至2平

  下半场第五局,艾伦夺回场上主动,连续进攻一杆飙出111分,破百零封3-2领先。第六局艾伦先上手打出一杆62分,希金斯得到20分。艾伦再得5分,希金斯并不放弃,让艾伦被罚4分,可惜上手8分后进攻中止。艾伦打进黄球,69-32再胜一局,4-2获得赛点。

  第七局希金斯背水一战,做防守让艾伦被罚4分,获得上手机会,一杆打出55分。艾伦单杆54分后再得3分,希金斯做斯诺克,艾伦被罚4分,希金斯再上手得到15分,以78-57取胜追回一个赛点。第八局希金斯先得10分,艾伦没有再留机会,轰出一杆80分获胜,总比分5-3淘汰希金斯晋级四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