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CBA官网周最佳球员:阿联老马分获本土外援最佳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6日 09: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这一周里,只进行了北京队与广东队半决赛的最后两场比赛,北京队主场以101-109负于广东队,客场以110-102战胜广东队,从而以总比分3-2淘汰广东队,队史上第二次闯进总决赛,而八冠王广东队则是12年来首次无缘总决赛。CBA官网根据两队球员这两场比赛中的表现进行了评选,广东队的易建联当选周最佳本土球员,北京队的马布里则当选了周最佳外援。

  【周最佳本土球员:易建联】

  易建联[广东] 场均:25.5分,12个篮板

  半决赛第三战结束后,广东队执行教练尤纳斯住院,因此主帅杜锋第一次在季后赛中行使指挥权。主帅杜锋为了保证阿联在末节的体能,刻意减少了阿联的上场时间,最后两场半决赛阿联的上场时间均在40分钟以下,明显少于前三场比赛。第四场比赛,阿联18投7中,10罚7中,得到21分、15个篮板,篮板创个人半决赛新高。在前三节的比赛时间里,阿联得到了12分钟的休息时间,因此他在末节的效率明显变高了,单节贡献了6分和4个篮板。第五场半决赛,19投9中,15罚12中,得到30分、9个篮板,得分为个人半决赛新高。阿联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很强的进攻欲望,篮下的双手暴扣打响了本队进攻的第一枪。虽然全场砍下30分,但阿联在内线扛不动莫里斯,投篮命中率也低于对方。末节比赛,马布里错位单打阿联,给阿联的防守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在两队的焦灼时刻,马布里更多的是依靠突破造杀伤搏罚球,而阿联更多的是中远投,对北京队的杀伤不够,就算与队友朱芳雨相比,阿联关键时刻的表现也有些“软”,阿联个人能力很强,但还缺乏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

  【周最佳外援:马布里】

  马布里[北京] 场均:32.5分,6个篮板,4次助攻

  马布里是CBA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也是最伟大的外援,他的牺牲精神和归属感不是其他外援所具备的。马布里本赛季因为膝伤手术长时间地缺阵,直至春节后才复出,但并未彻底痊愈,在首轮与广厦队的系列赛中,马布里曾去医院将左膝的积水抽出来。半决赛第三战结束后,马布里又再度进行了膝盖抽水,在总比分3-2力克广东队之后,马布里又一次地抽取膝盖积液,马布里冒着牺牲职业生涯的风险为北京队战斗。半决赛第四战,马布里20投10中,11罚10中,得到34分、7个篮板、3次助攻。由于广东队首发变阵,派出周鹏贴身盯防马布里,马布里的发挥打了一点折扣,首节得到8分、2个篮板和2次助攻。第三节比赛,马布里面对紧包夹防守,打得也很困难,单节得到7分。第四节比赛,马布里挺身而出,单节砍下19分,可惜本土球员不给力,北京队未能抓住赛点机会。半决赛第五场生死大战,马布里15投9中,罚球19罚12中,得到31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马布里首节打得极具攻击性,单节贡献9分,帮北京队确立了领先。次节在球队领先优势由14分缩小到2分时,重新上场的马布里稳住了局面,力保球队领先进入下半场。下半场,马布里频繁地突破造杀伤,给广东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帮助球队赢得了生死大战。马布里是北京队的中流砥柱、精神领袖,有马布里北京队就有了冲击总冠军的希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