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CBA总决赛弃用洋裁判 国内裁判人选由抽签决定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6日 08: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本赛季CBA总决赛将于3月19日开战,新疆与北京两队争夺总冠军。日前有消息称,篮协将延续之前比赛的办法,每场裁判人选由赛前抽签决定。

  今年篮协没有邀请外籍裁判执法,所以在全部为“土哨”的情况下,总决赛与半决赛相似,当值裁判均由抽签决定。总决赛之前,篮协会对之前的裁判执法表现进行评估,选择有能力执法总决赛的裁判,然后划定一个范围,按照选派裁判的规则进行抽签。

  总决赛裁判选定,需要经过两次抽签过程。据称篮协首先会经过筛选,确定具备吹罚总决赛能力的若干裁判员,然后每场比赛在这份名单中抽出四人。这四名裁判当中,有两名需具备主裁判资格,赛前抽签将在这四名裁判中抽选出三名裁判,这意味着三名裁判中至少会有一人具备担任主裁判资格。

  据报道,目前具备担任总决赛主裁判资格的裁判分别是杨茂功、郁斌、宋延平、班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