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于嘉:广东出局CBA开始换代 孙悦来北京进步大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 10: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3日,CBA半决赛最终战,北京客场撂倒广东,央视解说于嘉及嘉宾张云松作出专业的点评,于嘉称赞杜峰在球员轮转方面做得到位,灵活性胜过尤纳斯,认为北京老队长陈磊是所有球员学习的典范,表示广东的出局标志着CBA的更新换代已经全面开始。张云松感慨孙悦加盟北京后投篮水准有质的飞跃,称赞莫里斯是CBA最全面的外援,马布里就像是北京队的保险。

  比赛伊始,张云松谈到北京首发的变阵:“闵指导显然是希望用陈磊的经验和防守去抑制朱芳雨。”于嘉点出广东开场的进攻策略:“广东今天内线打得相当坚决,几乎没有外线出手。”于嘉点评杜峰与尤纳斯的区别:“他比尤纳斯教练要灵活,而且他历来善于学习。杜峰的球员轮转真的不错,有助于解决前几场老队员体能下降的问题。”

  董瀚麟与莫里斯发生冲突,张云松表示:“虽然是生死大战,双方还是要保持冷静的头脑。通过慢镜头来看,莫里斯这边还是有一点动作的。”于嘉称赞孙悦的投篮命中率:“孙悦加盟北京队之后的投篮真的有很大提高。”张云松补充道:“简直是有质的飞跃。”广东打出进攻高潮反超比分,于嘉感慨:“广东完全扭转了颓势,也就是在3分钟时间内完成逆转。”于嘉称赞北京老队长:“陈磊临危受命,表现真的非常不错,因为他平时对自己的要求真的非常严格,如果中国篮球的更多球员都能够保持高水平、高强度的训练,我相信体能测试不会再是问题。”

  于嘉点评两队双外援:“有马布里在身边,莫里斯果然不一样;但从第四场开始,由于杜峰相应的调整,鲍威尔和艾维的组合也有一定的好转。”于嘉称赞马布里的传球能力:“马布里的两次分球,都是很好地显示出他的视野,给朱彦西一个,背传给莫里斯一个。”孙悦上篮得分,于嘉称赞:“从我们这个角度来看,孙悦一个假动作直接把易建联晃飞了。”

  马布里上篮,裁判吹易建联防守犯规,阿联极为愤怒,杜峰也在场边表示不解。于嘉点评道:“比赛还是靠技战术说话,还是靠发挥说话,其他所有东西,所有篮球以外的内容,都不是我们要关注的焦点。”于嘉称赞北京的远投:“虽然命中率不一定高,但进球都很在点上。”张云松称赞莫里斯:“他的确是CBA最全面的外援。”艾维又一次突破攻篮不进,张云松表示:“艾维真的要去练练上篮了。”

  艾维再中远投,张云松感慨:“艾维今天上篮不进,但三分线外还真不错。”马布里持球强攻艾维造成犯规,张云松感慨:“这真是近乎不讲理的打法。这样打下去,他的体能在本节后半段将接受严峻的考验。”朱芳雨再度飚中三分,于嘉感慨:“枪火这是。”马布里靠一己之力稳住北京的领先优势,张云松赞叹:“马布里真的就像是我们玩游戏里的保险一样,实在不行就放个保险出来。”

  于嘉总结比赛:“广东10几年首次无缘总决赛,从联赛的角度来讲,更新换代、新老交替已经不再是逐渐进行,而是完全开始。我们要感谢广东队,感谢他们这么多年来的付出和贡献。”张云松点评:“双方都发挥了很高的技战术水平,马布里是北京取胜的关键的因素,他在第四节大部分的时间掌控着比赛,艾维虽然努力,但跟马布里实在差太远。北京外援之外的球员也的确有所贡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