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曝广东无缘总决赛损失超5000万 总经理提出辞呈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6日 08: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CBA八冠王广东队在自己的家门口被北京队抢走了进军总决赛的门票,11年来首次无缘总决赛。他们不仅失去了宏远王朝的霸气和荣耀,还让大把奖金从手中溜走了。有消息称,由于未能杀进总决赛夺得总冠军,这让广东队至少损失了5000万元奖金!赛后,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也提出了辞呈,认为自己要为本赛季的失利负主要责任。

  CBA已走过18个年头,按时间顺序先后只有八一、上海、广东、北京4家俱乐部夺得过总冠军。而从2003-2004赛季到2012-2013赛季的10年中,广东队仅在2006-2007赛季、2011-2012赛季两度失手丢冠。

  这些年来,广东队令东莞乃至整个广东省掀起篮球热潮,广东队也成为了这座城市的一张亮眼名片。早在2004年首次夺冠时,他们就得到超过100万元的奖金,这在当时已然不菲。2013年再夺总冠军,有消息称,广东队从当地政府、赞助商那里得到的奖金以及各项实物奖之和,已经超过了4000万元。伴随着更多赞助商的支持,本赛季的广东队若夺冠,奖金必定超过5000万!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资金对于球队的运转具有决定性意义。有报道称,身为CBA实力最强球队之一,广东队的工资总额自然也高得吓人。内线支柱易建联年薪高达1000万元,这比好多外援的工资都要高出不少。此外,国家队主力朱芳雨年薪500万元,王仕鹏400万元,加上执行教练尤纳斯80万欧元的合同,光这四人,薪资就已经差不多有2700万。值得一提的是,就连高尚等年轻球员,年薪也在50万上下。再算上双外援的投入,光是球员工资,广东队一个赛季差不多就超过4000万。这还不算球队机票、食宿、管理人员工资等日常开销。

  国内球员占据了太多的薪金空间,这让外援的质量有些被挤压。杜锋也承认,本赛季在外援上“非常吃亏”,新赛季要加强外援配置。

  无缘总决赛,外界自然将矛头指向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引援不力,但是请别忘记,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紧缩银根才令刘宏疆在选外援时捉襟见肘。当北京队的莫里斯在广东队内线肆虐的时候,有球迷或许会想念球队之前相继放走的中锋王征和苏伟,他们俩却在各自的球队打得风生水起。考虑到资金问题,也许更多人会明白,这想必也是广东队的无奈之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