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娜止步四强净赚390分 与A-拉德差距仍被缩小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5日 21: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5日,总奖金额为5,946,740美元的巴黎银行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单打半决赛的争夺,我国金花李娜以6-7(5)/3-6不敌意大利名将佩内塔,无缘女单决赛。尽管未能更进一步,但由于去年并未出战该项赛事,四强的成绩还是帮助李娜收获了390个世界排名积分,缩小了与世界第一小威之间的差距;不过排在第三的A-拉德万斯卡由于已经打进决赛,因此将铁定缩小与李娜之间的差距,亚洲一姐目前的处境可谓是前有拦截后有追兵。

  由于去年在澳网后的几个月整体表现平平,因此一直到法网前的这段时间都是李娜抢分的黄金时期。去年李娜因伤没有参加印第安维尔斯的比赛,被进入了一个强制0分,因此亚洲一姐今年只要出赛,下周的积分必然有所上升。最终李娜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四强,虽然最终不敌澳网的手下败将佩内塔无缘决赛,但仍然可以收获390个积分,这样李娜下周的积分就将由6795上升到7185,不过这距离排在第一的小威还有5475分的差距。

  另外,虽然李娜世界第二的排名暂时不会受到威胁,但是本周表现出色的A-拉德万斯卡也将在下周有大把积分进账,从而缩小与李娜间的积分差距。波兰人目前积5705分排在第三位,去年她在印第安维尔斯止步16强,只拿到了140分,今年打进决赛已经确保至少可以拿到650分,从而在下周将自己的积分提升至6215分;如果她最终夺冠的话将拿到1000分,积分也将上升至6565分,与李娜的积分差距将由目前的1090分缩小到620分。而波兰人也是目前世界排名前五当中保分压力仅次于李娜的,因此亚洲一姐目前的处境可谓是后有追兵,万不可掉以轻心。

  除了李娜和A-拉德万斯卡积分收获不小外,爆冷打进决赛的佩内塔也是大赢家,她去年在这里首轮出局,只拿到5分,目前已经至少净赚了645分,这足以帮助她超越排在前面的多人,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15位,而如能最终夺冠的话意大利人将来到第12,逼近职业生涯最高的第10位。

  另外,打进四强的球员将获得225,000美元的奖金,约合人民币138万,亚军和冠军分别可获得50和100万美元的巨奖。加上本站比赛四强所收获的奖金,我国金花李娜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奖金收入已经达到了2,710,620美元,折合人民币已经超过了1667万,是毫无疑问的本赛季网坛吸金女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