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詹俊:11年法网是李娜防守巅峰 双误致比赛失利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5日 13: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继今年澳网的交锋后,李娜与佩内塔再一次在巴黎银行赛的半决赛赛场相遇。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著名网球评论员詹俊担任解说。

  相对于澳网的交手,比赛一开始佩内塔便在战术上做出了变化。“今天从接发球环节开始,佩内塔便利用侧旋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因为以往那种快速深区的回球正是李娜所喜欢的,如果那样的话结局会和澳网一样。”詹俊分析道。受困于过多的失误,李娜的首个发球局便小遇考验,不过最终还是如愿保发。

  随着比赛的深入,双方在底线的多拍回合也开始增多,李娜也展现出了更胜一筹的底线功底。“李娜防守的巅峰状态便是2011年的法网,当时稳健的防守和适时的进攻帮助她拿下了当时的冠军。”詹俊说。

  此后双方的状态都几经起伏,比赛局面也呈破发大战的局势,比分也一直胶着至抢七。最终李娜以一记双误送出了首盘。“发球双误直接导致失分过多,但比较庆幸的是在前半盘失误很多的情况下,李娜的正手在后半段逐渐找回了状态。而佩内塔的制胜分肯定不如李娜多,但她以低失误率拼下了首盘。”对于首盘双方的表现,詹俊总结到。

  进入次盘比赛,李娜一度连破带保取得2-0领先,不过还是受制于不断出现的非受迫性失误,最终以3-6再丢一盘,无缘决赛。

  “两名选手的实力是很接近的,第一盘比赛佩内塔并没有打的多好,主要是李娜的失误,但第二盘她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对于全场比赛,詹俊评价,“而李娜则双误过多,首盘8个双误相当于送给对手两局,而这也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底线击球的手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