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黎银行赛佩内塔险胜斯蒂芬斯 半决赛再战李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 14: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4日,总奖金额为5,946,740美元的巴黎银行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单打1/4决赛的争夺,赛会20号种子佩内塔和17号种子斯蒂芬斯展开了一场拉锯战,双方经过2小时26分钟的缠斗,最终经验丰富的佩内塔凭借在关键分上更出色的发挥以6-4/5-7/6-4险胜对手,艰难晋级女单四强。半决赛中佩内塔将继今年的澳网之后再次和我国金花李娜交手。

  美国新秀斯蒂芬斯在去年澳网爆冷击败小威打进四强后被众人所熟知,但是之后她一直表现平平,本次比赛能一盘未失打进八强已经是不错的成绩;而意大利老将佩内塔伤愈复出后状态不减当年,在过去的两个大满贯上都有出色发挥。此前斯蒂芬斯和佩内塔一共交手3次,前两次都是意大利人横扫胜出,但是美国姑娘已经在去年的罗马赛终结了连败。以双方目前的情况来看,经验和状态都更胜一筹的佩内塔赢面更大。

  比赛一上来双方就争夺的非常激烈,佩内塔在首盘发球状态糟糕,一发成功率只有36%,还送出了3次双误,不过她在相持中表现的非常稳定,在发球如此糟糕的情况下一发和二发得分率还达到了83%和67%,斯蒂芬斯先后拿到了3个破发点都被对手化解。反观一发成功率高达73%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不及对手,结果她送出的3个破发点被对手抓住1个,佩内塔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佩内塔的发球状态依然糟糕,不过她在对手的发球局加强了攻势,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前十局二人各破发3次,比分来到5-5;关键的盘末阶段佩内塔糟糕的发球又给了对手机会,斯蒂芬斯连下两局以7-5艰难扳回一盘。这一盘佩内塔的一发成功率以41%-73%落后,她只化解了6次破发危机中的2次,破发效率也不高,9次机会只抓住了3次,最终遗憾未能直落两盘解决战斗。

  决胜盘佩内塔的一发成功率终于达到了50%,虽然斯蒂芬斯一发成功率高达83%,但是在相持过程中却占不到便宜,特别是面对破发机会时明显没有佩内塔老道,在双方都拿到了4个破发点的情况下佩内塔成功了两次,而斯蒂芬斯只抓住1次,这样意大利老将就以6-4拿下决胜盘,成功挺进了女单四强。这一盘佩内塔的总得分仅以35-34领先1分。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26分钟,佩内塔的一发成功率以43%-75%落后,还送出了6次双误,但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高于对手,总得分上意大利人以113-108领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